10月10日,腾讯创业训练营北京站在中华世纪小剧场圆满落幕。针对创业者们亟待解决的困惑,腾讯云商务副总经理李文涛围绕腾讯云为创业者“私人定制”的云端解决方案做了分析和指导,帮助创业者进一步了解如何借助云计算加速成功之路。

其实,腾讯云是在QQ、空间等王牌产品的发展中逐渐孕育起来的,发展至2010年已积累了丰富的云计算经验。2010年2月正式进入市场后,腾讯云为创业者们提供了稳定、可靠、安全的云计算服务,打造了集技术支持、市场预判和资金资源为一体的系统化解决方案,与创业者同在,解其后顾之忧。

生态服务平台实现共享 助力企业创收

在互联网迅速发展的今天,业内人士的眼光往往都聚集在行业巨头身上,很少有人关注初创团队的动静,而这些初创团队恰恰是不成熟的,亟需全方位的指导。腾讯云正是通过产品、服务、价格、大数据等为创业者搭建云生态服务平台,实现价值共享,助其营收。

腾讯云产品久经内部业务的锤炼,以实际成效确保了其可操作性。据了解,腾讯云骨干机房拥有大量网络节点,覆盖全球城市达15个之多,这就使得其具有强大的资源依托,能够为创业者提供数据共享。当然,在数据共享的过程中,腾讯云也重视其服务带来的效果,主打大客户经理为核心的金牌服务系统,确保云端数据的平稳高效,并随时提供免费测试资源。

另外,在大数据愈来愈重要的今天,腾讯云还迅速展开布局,整合“云分析“、”Open Data“、”云推送“三大方案,为创业者提供实时分析、数据计算、推送的一体化服务,免费开放腾讯的大数据能力,能够解创业团队燃眉之急。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众多游戏创业者在运营运维方面遇到的困境,腾讯云通过云计算方式将内部重磅秘密武器“蓝鲸”开放给整个行业。据介绍,蓝鲸运维平台在腾讯游戏久经历练,能够极大提高游戏运维效率。据透露,腾讯旗下的《刀剑2》在使用蓝鲸的开区App之后,一次开区操作只需要花费5-7分钟,相比未使用App之前,节省了近4个小时,效率提升数十倍。

大平台专注小服务 为小企业谋福利

腾讯云针对中小型初创企业推出的“亿元扶持计划”,为创业者打造了多领域的扶持,包括游戏、移动、O2O、视频教育、穿戴设备、智能硬件、在线教育等多个行业,更有半年免费扶持、专属金牌服务、黄金流量创收三大政策为创业者提供切实的帮助。

深受90后喜爱的游戏化社交软件“碰碰”正是腾讯云平台的受益者。“碰碰”初创于2013年7月,仅在半年后的今年1月,就拿到了A轮融资。更难能可贵的是,作为一款简体中文软件,“碰碰”登上了马来西亚APP store总榜第二,也是第一个被CNN报道的中国新兴社交运用。

其创始人田行智在分享中表示,腾讯云平台刚开放时,“碰碰”就入驻了,到现在已经各方面发展成熟,可以说,腾讯云为其增速帮助不小。此外,田行智还强调了腾讯云主机即买即用,部署十分迅速;更对腾讯云即问即答、服务器及时升级、全国可用性拨测支持、数据库主动监测等到位服务表示了赞扬。

作为一款混合架构的社交应用,“碰碰”往往要面临各种波峰,而这是自身服务器无法应对的。“腾讯云能让我们快速应对波峰。”田行智说。以HTML5游戏中病毒性爆发波峰为例,这是“碰碰”自身的单一服务器无法预测的,而有了腾讯云的强大支撑,就能有效防患于未然。可以说,腾讯云是“碰碰”背后的得力推手,不仅为其保驾护航,还助推其深入用户群。

腾讯云凭借云分析、信鸽推送、大数据等运营辅助,携手广点通、应用宝等营销平台,扎根于云服务器、云数据库、云安全等基础设施,形成了云端生态链并实现价值共享。作为创业训练营的重要资源技术平台,未来将有更多创业者受益于腾讯云所搭建的生态和平台,享受腾讯的大开放战略。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6-08 16:29:46
2023-05-27 22:51:21
市场情报 腾讯云与炫云达成合作,助力炫云进一步提升云计算资源
5月23日,腾讯云与北京炫我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炫云”)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算力提升、技术支持等多个方向进行深度合作,共同推动影视动画行业高质量发展。 <详情>
2022-12-08 13:09:24
云资讯 降低算网使用门槛,助力运营商数智化升级,腾讯云是认真的!
未来,随着算力网络能力的提升,也将激发业务场景的创新性,基于AI的算网产业协同将成发展重点。 <详情>
2022-06-17 11:00:33
云资讯 搬家了!腾讯宣布海量自研业务完成全面“上云”
这意味着包括 QQ、微信、腾讯视频、王者荣耀等在内的腾讯内部业务,和腾讯云百万级外部客户一样基于公有云的模式来开发运营。 <详情>
2022-06-17 10:04:43
云资讯 成立独立公司 鹏博士将与腾讯云看展战略合作
双方将建立定期沟通机制,协商合作领域中涉及的相关事项,通报最新合作进展,解决各方在合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