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利用信息网络侵害人身权益民事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规定》本月10日施行以来,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利用信息网络侵害他人姓名权、名称权、名誉权、荣誉权、肖像权、隐私权等人身权益,被侵权人可以直接起诉网络服务提供者。

提起利用信息网络侵害人身权,人们马上会想到“中石化女处长牛郎门”名誉权纠纷,今年3月31日,此案终审宣判,中华网、IT商业新闻网的经营者被判在媒体上向张女士公开致歉,并分别赔偿精神损害抚慰金3万元和1.5万元。张女士的代理人、中国政法大学副教授朱巍告诉记者,当“中石化女处长被非洲牛郎色诱国家损失80万美元”这样的文章在网上疯转,不仅张女士非常痛苦,家人也受到很大伤害。

诉讼过程中,网站始终强调文章已经注明是网友爆料,涉案文章是转载的,网站没有侵权故意。朱巍请法庭注意,涉案文章不仅图片进行了刻意编辑,标题也在变化。

朱巍:只要自己编辑的,就不应该属于转载的免责事由,而应该按照侵权责任法承担过错责任,承担自己责任。

高法新闻发言人孙军工分析,依据新规,今后,人民法院认定网络用户或者网络服务提供者转载网络信息行为的过错及其程度,法院会考虑转载主体所承担的与其影响范围相适应的注意义务、侵权的明显程度、以及是否进行了修改。

孙军工:对所转载信息是否作出实质性修改,是否添加或者修改文章标题,导致其与内容严重不符以及误导公众的可能性。

1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11-29 11:48:36
国内资讯 腾讯云南美云计算数据中心开服,全球运营可用区达到68个
腾讯云首个南美云计算数据中心正式开服,标志着腾讯云的国际化布局迈出稳健一步 <详情>
2019-07-25 11:23:32
边缘计算 边缘计算粉墨登场,5G时代终成主角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云”这一概念已经成熟并已结出了累累硕果,造就了亚马逊,微软,谷歌这样的行业巨头。 <详情>
2019-02-26 14:45:27
运营商 运营商如何赢在5G?需发力个性化智能网络服务
GSA最新研究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1月中旬,全球共有83个国家的201个运营商启动5G投资,并进行了5G技术验证和预商用测试。 <详情>
2018-11-29 11:25:49
国际资讯 AWS推出网络服务(Global Accelerator)—这是电信的大灾难吗?
AWS于周一晚在拉斯维加斯宣布推出全球加速器网络服务,以启动本周的re:Invent 2018大会。Global Accelerator通过在AWS服务的全球区域内自动路由流量,从而使公共互联网脱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