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0月20日报道:近日,文思海辉与中国电信集团联合宣布,双方签署云计算战略合作协议,这是双方在云计算领域的首次合作。根据合作协议,中国电信将向文思海辉实现自主知识产权的HSCloud虚拟化云平台软件的大规模采购,并将桌面云和云服务解决系列方案部署于全国各省电信公司,文思海辉将根据中国电信集团云计算需求,提供产品、解决方案和全程后续服务。

中国电信作为我国信息化建设的国家队,近年来积极响应国家和战略部署和要求,将云计算业务作为政府和企业互联网化转型的重要领域。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高同庆表示,近年来,中国电信不断加强集约运营和开放合作,不断向产业链高端延伸,助力政府和企业云计算在各领域和行业的广泛应用,双方合作即在这一背景下达成,该计划的实施对于中国电信向云转型具备极其重要的战略意义。

资料显示,目前中国电信遍布全国的全网“4+2”云数据中心布局已经形成,需要通过网络优化实现超低延迟的云区域覆盖能力。按照中国电信集团的整体规划,中国电信将投资170多亿元和40多亿元的内蒙云计算园区和贵州云计算园区,其中内蒙园区占地1500亩,规划42栋机楼和10万多个机架;贵州园区占地600亩,规划23栋机楼,超过5万个机架。

中国电信项目负责人表示,之所以选择文思海辉作为向云转型的战略合作伙伴,是因为文思海辉在实现桌面云和公有云资源池建设方面有着技术领先的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经验。

另外,从产品和解决方案先进性方面看,文思海辉HSCloud虚拟化云平台软件是一个可以管理异构系统的云管理平台系统,该平台建立在吸收先进云操作系统精华的基础上,用于管理各种虚拟计算,存储和网络资源,以便提供一个灵活、自动并且以业务为导向的云服务环境;另外,该平台易于定制,可以提供中国电信用户自助服务门户、虚拟私有数据中心,完整的综合监控与计费,在线工作量集成等特点,使得互联网数据中心、企业客户,包括政府和园区等单位能够在快速变化的业务环境中随需提供云计算的服务能力。此外,HSCloud云平台还具备易于扩展到桌面云、公有云,以及低廉的单位计算成本、即付即用的业务模式和随需应变的定制服务,这也是中国电信集团最为看重的合作要素。

文思海辉高级副总裁吴凯表示,公司云计算业务一直致力于帮助电信运营商、独立第三方云数据中心运营商以及企业政府客户建立高能效易管理的云计算平台。在云服务方面,实现了企业客户云计算全生命周期——从咨询、实施、定制、开发、运维到管理的贯穿;在解决方案层面,涵盖了桌面云、开发测试云,垂直行业云计算解决方案等,实现了端到端的完整整合,并力主让客户根据自己的需求实现随需应变。公司自主知识产权的HSCloud云平台不仅具备技术上的领先性,还具备较低的管理难度。

通过双方紧密合作,中国电信HSCloud云平台将能大大降低云计算运营成本,使得中国电信集团能够在全国二十多个省内快速推动桌面云或者共有云项目落地,便于各地各省市县的普通用户感受到低成本的云计算服务便利和实惠。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5-25 08:48:28
运营商 中国电信与招商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5月23日,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与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在深圳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详情>
2023-05-19 08:53:14
运营商 中国电信邵广禄:投资结构向数字经济倾斜,天翼云、AI等数字产业投资每年增长40%
在5月17日举办的2023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大会上,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邵广禄介绍了中国电信在云、网、数、智、安等方面的新进展。 <详情>
2023-05-09 09:39:55
运营商 中国电信研究院发布两项云计算领域RISC-V研究成果
基于RISC-V的云服务器操作系统适配以及轻量级虚拟化平台研发,是业界推动RISC-V入云进程的关键步骤,也是中国电信构建RISC-V云计算生态领先优势的重要突破。 <详情>
2023-03-14 09:09:33
运营商 中国电信启动2023年天翼云安全产品集采:总规模1068台
3月13日,中国电信发布公告称,中国电信2023年天翼云安全产品集中采购项目资格预审公告(以下称原资格预审公告)于2023年3月3日发布,现对原资格预审公告进行变更,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