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IDC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亚太地区2014年第三季度PC出货量出现8%的增长,这对于现正在不断萎缩的PC市场来说是一个相当不俗的表现,而这还得感谢Windows XP的退役。分析人员指出,因为微软停止了对XP的技术支持,这迫使很多人开始转移到最新的Windows 8.1 with Bing阵营中。

1

数据显示,印度是亚太地区PC需求量大的地区。几个月前,印度经历了史上大的一次电子选举,超8亿人都能通过电子投票机参加选举。而这次选举存留的余温让越多越多的人对PC产生了兴趣。不过,这样的情况并未出现在亚太的另一个人口大国--中国。据悉,虽然OEM仍旧为市场输出PC,但销量却相当糟糕。IDC数据统计,亚太地区2014年第三季度PC出货量大约有2660万。

除了XP退役之外,Windows 8.1 with Bing的廉价也是亚太地区PC销量出现增长的原因之一。今年上半年,微软宣布推出Windows 8.1 with Bing。该版本Windows 8.1只对OEM免费开放,而这使得OEM能够推出廉价的设备,这自然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了PC对消费者的吸引力。Windows 8.1 with Bing跟普通版Windows 8.1最显著的一个区别是前者在IE中用Bing取代了Google作为默认搜索引擎。

另外,根据IDC的报告显示,联想仍旧是PC出货量高的公司,其第三季度出货量同比第二季度上升了24.65%,紧随其后的分别是戴尔、惠普、宏碁、华硕。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1-04 10:35:00
云资讯 微软发布第一季度财报 Azure云业务增长放缓
第一财季Azure的收入仅增长了35%,低于上个季度的40%,远低于一年前的50%。 <详情>
2022-07-21 10:33:35
云资讯 微软冻结云计算和安全软件部门招聘计划
微软表示,此次冻结招聘将在可预见的未来持续下去。 <详情>
2018-11-08 09:26:00
云资讯 【IDCC聚焦】微软与沃尔玛设立“云工厂” ,零售业数字化转型一触即发
早在7月份,微软就与沃尔玛签署了五年的合作协议。双方的合作将聚焦在利用人工智能和其他科技工具,协助沃尔玛管理成本、扩张业务版图,并加速创新脚步。 <详情>
2017-06-07 14:11:39
互联网 PC巨头再发力:惠普电脑发布多款新品
2017年6月6日,北京—— 惠普在北京成功召开“玩得漂亮,6到飞起”2017惠普电脑全球新品发布会,重磅推出多款突破性产品,助力中国年轻一代在各自追求的领域中取得成功。 <详情>
2016-06-02 11:06:58
市场情报 Conexant与PC制造商合作获得微软认证
Conexant的AudioSmart技术支持自然协作和与个人助理设备智能互动与PC制造商合作获得微软Skype for Business Group Speakerphone认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