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苹果公司发布了2014财年第四财季业绩报告,这个季度苹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了13%,不过数据也显示,苹果的当家产品之一iPad的销量已经连续三个季度出现下滑。另外,昨天苹果还发布了最新的iOS8.1系统。

库克本周访华报告显示,苹果公司第四财季营收为421.23亿美元,同比增长12%;净利润84.67亿美元,同比增长13%。

在产品销量上,苹果第四财季共售出552万台Mac,同比增长21%;3927.2万部iPhone,同比增长16%;1231.6万台iPad,同比下滑13%;264.1万部iPod,同比下滑24%。

在财报发布后,苹果CEO蒂姆·库克发表了致全员的公开信,称这是苹果史上最出色的第四财季营收表现。同时库克还表示,本周他将前往中国,与北京员工会面。

iPad销量三连跌

虽然营业额和净利润都出现了增长,但苹果的一个重要产品iPad连续三个财季出货量下滑。第四财季,iPad的销量同比下滑了13%;第三财季中,iPad销量同比下滑了9%;第二财季则同比下滑16%。苹果iPad出货量的历史纪录出现在2014财年第一季度。当季,苹果iPad出货2500万台,创下历史新高。

连续三个财季的出货量

下滑说明,面对各手机企业相继推出的屏幕越来越大的手机,平板电脑这一细分市场受到了明显冲击。蒂姆·库克在财报电话会议上也承认,他已认识到iPad销量出现下滑的问题,并希望能够扭转这种趋势。不过他同时称“我把它视为减速问题,并不是一个大问题”。

就在上周,苹果公司刚刚推出最新的iPad产品,不过由于只是对前代产品的微升级,外界预计新的iPad并不能扭转销量的颓势。

发布iOS8.1

在经过了对iOS8两次并不成功的升级iOS8.0.1和iOS8.0.2之后,苹果昨天正式发布了iOS8.1操作系统,这也是对iOS8的一次比较大的升级。

iOS8.1最为主要的升级就是开始提供苹果的支付服务 Apple Pay 和iCloudPhoto Library等新功能。ApplePay可供iPhone 6和iPhone 6Plus用户在提供支持的零售店和应用中进行移动支付,不过这种服务目前还无法在中国使用。另外,iCloudPhoto Library服务允许用户利用iCloud存储空间来对照片库进行跨设备管理。同时,苹果还提供了SMSRelay功能,允许用户在Mac和iPad上阅读iPhone收到的文本信息。

iOS8.1可以使用于iPhone4s及更高版本的机型、iPad2及更高版本的机型以及第五代iPodtouch上。

1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2-13 09:17:59
云资讯 Canalys:Q3中国云服务支出达78亿美元,阿里云、华为云、腾讯云、百度智能云前四
2022 年第三季度,腾讯云占据了中国云市场 16% 的份额。腾讯云仍致力于缩减亏损项目,并专注于提高盈利能力。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