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进军高端领域 富士康拟57亿美元建手机屏幕工厂

6

网易科技讯 10月24日消息,据外媒《华尔街日报》报道,有消息人士指出,苹果大代工合作伙伴富士康正在与郑州市政府进行初期谈判——谈判的内容关乎双方如何分配投资,以在该市再新建一座手机屏幕生产加工厂。富士康此举凸显出该公司希望进一步成为苹果iphone和ipad等设备的高端屏幕供应商的野心。

据该名知情人士表示,目前双方的谈判只是停留在初期阶段,核心内容是关于政府和富士康将如何分配总规模达360亿元人民币(约合57亿美元)的投资资金。

谈判的双方迄今都没有拿出可行的投资方案。但如果谈判最终达成协议,那么这将会成为富士康成立以来在高端元件工厂建设方面大手笔的一次投资。

目前也尚不清楚此投资项目是否会有苹果,或者其它投资者的加入。富士康如今是苹果iPhone产品最主要的合作生产商,但该设备所采用的屏幕则来自韩国和日本供应商。

7

富士康新的投资项目再一次凸显出该公司希望成为更高端元件供应商的长远野心。

去年,富士康总营收额达到了1300亿美元。但这笔收入大多来自为iPhone提供像金属机身、连接线等低端元件,以及代工组装服务所得。生产移动设备的屏幕将要比富士康当前所能提供的元件困难得多,但利润也将会高得多。

重新获得增长并提高利润率,是富士康所面临的一个重要挑战。该公司去年营收同比仅增长1%,而在5年前,这一增幅曾为53%。同时,富士康在2013年的毛利率增长只有2.8%,而在2009年,这一增幅曾为4.4%。

自苹果将旗下iPhone、iPad的部分代工订单交由竞争对手和硕联合以及纬创资通完成后,富士康就开始着手寻找更多苹果之外的营收来源。富士康目前的营收有将近一半仍直接与苹果相关。

富士康截至今年6月末的现金达到了190亿美元。这是一个不小的数字,可助该公司在高端生产设施上进行较大笔投资。

对于苹果而言,从富士康采购屏幕将能够多样化目前的供应商。苹果设备屏幕供应商眼下只有日本夏普、日本显示器公司以及韩国LG电子三家。

“富士康希望把握住当前高分辨率、节能型屏幕的市场增长机遇,并为苹果和其他智能手机品牌商在未来几年里提供货源。”该知情人士指出。

苹果拒绝就上述消息置评。(卢鑫)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01-13 18:22:25
互联网 一加完成120Hz屏幕研发 致力打造极佳屏幕体验
2020年1月13日,一加在深圳召开屏幕技术沟通会。会上一加产品经理分享了一加对一块好屏幕的理解并对屏幕背后的技术进行了深度解读。 <详情>
2018-09-26 11:20:04
智能硬件 VR心理治疗有可能在哪些领域大规模应用?
这几日,一条“外国小伙儿用虚拟现实头显求婚成功”的新闻流传甚广,有人评论说:谁说虚拟现实没有用,至少它帮助别人求婚成功了。 <详情>
2018-09-21 10:40:57
云计算 Gartner:2019年全球公有云收入将增长17.3%
日前,全球领先的信息技术研究和顾问公司Gartner再对全球云服务市场做出了预测,预测显示,2019年全球公有云服务市场将从2018年的1758亿美元增长17.3%,达到2062亿美元。 <详情>
2018-09-17 10:52:21
大数据 10个令人垂涎的大数据职位 数据科学家增长率高
数据正在彻底改变企业的运营方式。专家估计,到2020年,全球将创建多达270万个与大数据和分析相关的职位。 <详情>
2018-09-14 10:37:03
互联网式生活 政策支持 让智能家居落地掷地有声
现代社会,什么都在向智能化方向发展,手机智能化了,电视智能化了,冰箱智能化了……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