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0月27日报道:26日,据央视报道,去哪儿网销售的来源于某保险公司的航班延误险有伪造可能。对此,去哪儿网和太平洋保险联合发布声明,称保单号在太平洋保险官网查不到、保单号出现26位错误号码均为太平洋保险网络系统故障所致。去哪儿网表示,对不实报道保留依法追究的权利。

央视报道指出,日前有消费者在去哪儿网购买机票及航班延误险之后,去哪儿网给消费者发送了包括保单号码的短信。而当消费者登录短信所提示的某保险网站查询保单的时候却发现,该保险的所有保单都是20位字母,而去哪儿网所提供的保单号则是26位,并且类似案例不止此一宗。

通常消费者在第三方网站购买保险产品时,是由保险公司直接发送保单号码给消费者。对于去哪儿网的操作方式,其客服解释为,去哪儿网负责保险的投保和理赔。

对此,中国保险学会常务理事王绪瑾表示,“去哪儿网不是保险公司,没有理赔权。这样做是以某家保险公司的名义销售保险,实际上是自己直接经营。没有经过监管部门批准擅自经营保险业务,根据保险法是不可以的。”

去哪儿网在官方回复中称,央视报道存在不实之处,并表示,去哪儿网是一家在线旅游平台,拥有合法合规的保险销售资质。该消费者所遇的情况是由于合作险企网络系统故障问题,导致其保险单号在系统中无法查询,但其保险已经正常承保,后续理赔服务不受影响,目前该险企已经在紧急修复该网络问题。

据悉,太平洋保险不仅与去哪儿网一家合作,与携程网也有类似航班延误险合作。目前,包括太平洋保险、平安、人保等多家保险公司均有相关产品推出,除了在保险公司直接购买以外,不少保险公司与航空公司或机票代理公司合作,销售航班延误险,航班意外险等产品。航班延误险主要保险责任包括因航班延误、航班取消、行李延误对被保险人造成损失等,保险期限分短期、长期两种,市场价格由20元到350元不等。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3-12-20 13:17:18
互联网 庄辰超:极客到“土豪”的转变
带着开盘即高开,涨幅89%,当天涨幅一度超过130%的成绩单,这个曾经被200个风投错过的潇洒极客给互联网世界和资本市场注入了新的希望。 <详情>
2013-03-25 09:58:47
互联网 淘宝称去哪儿网向机票代理商发“封杀令”
近几天,淘宝旅行发出一份网络截屏,显示去哪儿给一些机票代理商压力,要求代理商们给去哪儿的价格不能比淘宝高。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