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中心通常都是科技企业最为神秘的一个组成部分,但Google似乎对此并不以为然,因为该公司刚刚同媒体分享了自己位于全球各地数据中心的内景照片。Google表示,当你登陆Google网站的时候,其实你就已经接入了全球强大的服务器网络。

据悉,Google亲自打造数据中心已经拥有超过12年的历史,而该公司旗下的所有数据中心几乎都有着这样的共同点,那就是高效、使用可再生能源以及环保。

1

下面就让我们跟随镜头简单浏览一下Google位于全球各地的神秘数据中心:

2

 

我们首先看到的是Google位于洛华州康斯尔布拉夫斯市(Council Bluffs)的数据中心,外面的草坪上站着好几头麋鹿。

3

 

这座数据中心内部拥有超过1万平方米的空间,而且正是图片中这些服务器的存在才使得你能够正常访问诸如Google搜索和YouTube这些互联网服务。

4

 

该数据中心的内部空间之大只能用“恐怖”来形容。

5

 

在这些数据中心内,内置的路由器和交换机会负责全球信息的交换,而他们的信息处理速度大约是家用互联网连接的20万倍左右。

6

 

Google位于俄勒冈州(Oregon)的数据中心设计令人非常印象深刻。

7

 

这是Google位于乔治亚州道格拉斯县(Douglas County)的数据中心,该中心顶部这些五颜六色管道的主要是用于水的传送,而这些水的主要作用则是降温。在数据中心内部,自行车一般都是深受员工喜爱的交通方式。

8

 

Google透露,这些管道中储存的都是经过高度压缩的水,可用于火灾时候的喷洒。而且,这些水都是经过清洁和过滤的,因此即便使用也不会污染数据中心的生态环境

9

 

服务器架上面的一排排蓝色LED灯表明一切都在井然有序的工作着。据悉,为了保证数据中心的有效运作,Google已经斥资购买了大约10亿千瓦时的可再生能源原料。

10

 

损毁的硬盘会被当场损毁,Google称这是为了保障用户的隐私安全。

11

 

这就是Google备份数据的地方,这个机械手臂可以帮助员工轻松拿取所需硬盘。而且,由于数据中心内的每个硬盘都有自己的二维码,因此机械手臂可以非常轻松的完成这一任务。

12

 

这是数据中心服务器走廊的后部图片,我们可以看到有数百个风扇、管道不断的将服务器架上的热气排出,同时大量排入新鲜空气进行循环。

13

 

这是Google位于芬兰数据中心冬天的外景图,这座建筑之前是一座造纸厂的所在地。

14

 

这是Google芬兰数据中心的内景图,服务器所在的楼层需要大量空间和高效的能源才能正常运作Google的服务。而且,Google数据中心的能耗相比其他数据中心也要节能50%左右。

15

 

处理规模巨大的数据量将产生大量的热量,因此冷却系统也是必不可少的。据悉,图中的这一冷却系统会直接排入来自芬兰湾的冰冷海水来进行冷却作业。

16

 

这座数据中内部拥有一个非常漂亮的会议室,员工们可以随时来这儿放松一下身心。

17

 

这是Google哈密纳(Hamina)数据中心团队的一张集体照,他们正在办公室外享受冰钓的快乐。Google表示,公司之所以选择哈密纳作为自己数据中心的所在地是因为该地区拥有足够的能源基础设施、可开发用地以及足够的人力资源。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16 11:52:17
国际资讯 IDC:2022年中国数据中心服务市场仍处于缓慢修复阶段
预计未来五年,中国数据中心服务市场将以18.9%的复合增速持续增长。 <详情>
2023-08-04 16:08:52
新闻动态 中国移动与青海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移动将青海作为5G建设的重点区域,加快建设全国领先的5G和“双千兆”网络,加大数据中心和算力网络建设。 <详情>
2023-07-28 17:42:52
国内资讯 秦淮数据“加码”布局张家口 与张家口建投集团签署10年战略合作协议
本次合作协议为期10年,双方将在用地及水资源开发、能源开发、数据中心合作运营、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开展深度合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