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TechWeb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360将与光线传媒联合成立一家新的视频网站,新成立的网站将全部围绕电影,包括电影售票等衍生服务,盈利模式是付费点播,完全无广告。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的消息称,光线传媒董事长王长田近期接受机构投资者调研时透露了这一消息,但是王长田只将合作伙伴描述为“某一拥有流量的著名网站”,而知情透露,这一网站为360。TechWeb向360方面求证,但对方暂未回应,而光线传媒相关负责人以已从公司离职为由拒绝回应。

王长田透露,其目前拥有的合作伙伴用户数量,足以支撑大型的视频网站内容,未来也将用更多的手段对内容供应商进行利益的分配,该网站目前规划已基本到位,未来将打造成光线传媒大的新媒体平台,公司也将会利用自身的资源给予大支持。

今年以来,视频网站纷纷成立影视公司涉足电影行业,在电影的营销、发行方面进行新的尝试,也倒逼传统影视机构进行变革。有业内人士指出,传统影视制作公司与互联网平台合作,一方负责内容、一方负责流量导入是再好不过的选择。从这个角度上讲,360为光线传媒最合适的合作伙伴,因为搜索平台的价值已经在爱奇艺的崛起中显现。

事实上,360今年已经试水了通过自身平台为视频网站导流,并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今年6月,360影视与芒果TV达成合作,将利用旗下360浏览器、360导航、360搜索、360安全卫士、360移动端APP等产品资源,帮助芒果TV推广《爸爸去哪儿2》。根据官方公布的数据,芒果TV,通过和360影视联合首发推荐《爸爸2》,首集仅周末两天总播放量(含正片、未播片段等)就达到3360万,10天内突破1亿。第三集,芒果TV周末两天获得1928万的正片播放量(芒果TV仅统计PC端播放量),和爱奇艺PC端1900多万的同期播放量,已经相差无几。

业内人士预计,如果双方能够成立视频网站,全新的付费模式将对国内视频行业格局产生新的变化。(明宇)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5-01-29 11:16:16
互联网 消息称阿里有意回购雅虎持有400亿美元股份
1月29日消息,据业内人士透露,针对雅虎剥离阿里股份成立新公司的决定,阿里巴巴可能有意回购雅虎持有的价值400亿美元的股份,以避免新成立的SpinCo公司的股价波动。 <详情>
2015-01-06 15:24:11
互联网 Twitter今早发生故障:发个消息需要等1小时
1月6日消息,Twitter今早发布声明证实目前正遭遇故障。 <详情>
2014-12-29 10:57:23
互联网 消息称360搜索更名“好搜” 意将搜索品牌独立
12月28消息,目前从科技博客IT耳朵的爆料中了解到,360搜索将在2015年1月1日启用全新的搜索品牌和LOGO,新品牌名为“好搜”。 <详情>
2014-12-01 11:37:00
互联网 消息称马云将携手马化腾入股中国平安
今日早间,香港投行圈传出马云和马化腾将参与中国平安此次H股定向增发。中国证券网刚刚从权威人士处获得证实,确认此传闻属实。 <详情>
2014-11-12 11:41:42
互联网 移动消息业务已成Facebook未来重中之重
facebook近年来非常看重消息服务在未来发展战略中的地位,除了在今年年初斥资190亿美元收购移动消息应用WhatsApp之外,最近还力推自家的独立消息服务Messenger,CEO马克·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