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IDC武连峰:解析移动互联网市场的五大商机

009

DoNews 10月28日消息(记者 安宏)IDC中国行业研究与咨询服务部助理副总裁武连峰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未来互联网即为移动互联网,两者不会有明确区分。并梳理出用户群体年龄两极化、应用服务生活化、硬件设备多样化、系统平台集中化、收入模式多样化的移动互联网五大商机。 

IDC数据显示,全球互联网用户已达30亿,普及率达到40%,截至2018年,这一数字将达47%。其中,移动互联网用户超过15亿,占互联网比重50%,到2018年这个比例为72%。而在中国,截止今年6月,移动互联网的用户数为5.27亿,占比达83.4%,移动市场正在孕育巨大机会。

武连峰认为,未来互联网即为移动互联网,两者不会有明确区分。并梳理出用户群体年龄两极化、应用服务生活化、硬件设备多样化、系统平台集中化、收入模式多样化的移动互联网五大商机。

第一,用户群体两极化发展趋势。互联网用户正在由20—35岁的年轻人向低龄和高龄两级发展,30—40岁以上的比例明显提高,企业应考虑向两边做延伸。

第二,应用服务生活化。研究数据表明,包括购物,餐饮,休闲,交通,沟通等与生活相关的应用服务将成为移动应用主流。

第三,硬件设备多样化。

第四,系统平台集中化。操作系统层面,安卓占据81.5%的市场份额,而三年前与安卓平分市场的LOL则从14.4%下降到12.9%,截至2018年其市场占比将萎缩至5.8%。

第五,收入模式多样化。PC时代互联网营收主要依靠广告、游戏和电商三大主力,移动互联时代游戏还存在良好的成长空间,而移动购物、增值服务、营销和阅读在未来移动互联网收入模式中也将占据一席之地。

IDC研究表明,移动互联网的蓬勃发展促进了数据爆炸性增长。截止2020年,全球数据量将突破44ZB,而以云计算大数据、移动和社交四大领域结合的第三平台正为位数字宇宙提供了一个良好支撑,同时也将成为未来所有消费及B2B行业的创新加速器。 

对于中国云计算市场的增长和预测,IDC将公共云服务与私有云、公共云的投资分类研究。目前,公共云服务市场规模已近9亿美金,未来两到三年市场规模还将翻倍。其中,公共云存储驱动了互联网整体数据生命周期,包括数据的采集、存储和分发利用。作为各类移动应用的基石,将在未来几年内迎来高速成长期。

IDC实践数据表明,用户打开应用等待时间超过7秒基本就会被关闭。除了设备、网速等影响因素外,后台CDN支撑分布式网络架构提速也至关重要。

云存储不仅是技术,更是一个科技生态。如何选择一个具备资源整合能力的存储,除了观察其运维、安全再备和访问加速能力还需考虑升级扩容和开发支持能力,这些均与整个生态极其相关。此外,分发导流也是IDC建议选择云存储合作伙伴的考察关键。(完)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01 08:43:57
国内资讯 上半年我国规上互联网企业完成收入6433亿元,同比增长2.6%
7月31日,工信部官网公布了2023年上半年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运行情况。总体来看,上半年,互联网业务收入保持小幅增长,利润总额增幅维持较高水平。 <详情>
2023-05-30 08:59:59
互联网 信通院发布《2023年一季度我国互联网上市企业运行情况》研究报告
日前,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政策与经济研究所互联网运行分析团队发布了《2023年一季度我国互联网上市企业运行情况》报告。 <详情>
2023-04-17 17:23:00
市场情报 信息技术赋能国际数据流通 “数据空间论坛暨汽车数据流通研讨会”成功举办
由下一代互联网国家工程中心(CFIEC)和国际数据空间协会(IDSA)共同主办的“国际数据流通技术高峰会议-数据空间论坛暨汽车数据流通研讨会” 4月14日下午在北京成功举办 <详情>
2022-12-28 11:40:00
2022-11-23 11:23:00
互联网 首本《互联网平台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在京发布,滴滴、拼多多、小红书等19家企业得分低于20分,仍在旁观
首本《互联网平台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在京发布,三家企业达到四星级水平,社会责任发展指数前十名企业“出炉”。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