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据外电报道,三星日前公布第三季度财报。由于智能手机业务不断受到冲击,其在今年7-9月的利润持续降低,整体水平已达三年来最低,由于市场份额和客户不断流失,在与苹果的竞争中三星已处于劣势,同时在低端手机市场上,由于受到中兴、华为,小米等产商的竞争也使得三星进退维谷。

数据显示,该公司Q3利润同比下降超过60%,仅为4.1万亿韩元。(约39亿美元),该数值与三星早前的预估相近。是三星自2011Q2之后最差的表现。

据财报中显示,由于电视业务和内存业务明显性增加,三星保守的预计第四季度的利润会出现提升。但是,由于市场其他品牌的激烈竞争,三星的移动业务依旧险象环生。

分析师指出,三星在9月份推出NOTE4新产品,希望借此来挽救市场利润的丧失,但自2011年后的三年的年度利润最低地位不会因此改变。

外界对三星的14年度利润预估普遍低于去年的破纪录的36.8万亿韩元。

据三星的移动部门数据显示,同比去年的同期利润值,三星已经低于出2011年的第二季度,创出新低。

 

分析人士指出尽管三星Galaxy Note 4和其他低端智能手机的推出可能会稍微提升第四季度移动部门的利润,但由于和苹果的新机发布时间点撞车,再加上中低端手机市场已被中兴、华为,小米等品牌侵蚀,三星通过移动领域创收的时代已经悄然离去。

与移动领域有着同样惨淡命运是三星的面板业务,财报给出的利润数据同样不容乐观。唯一值得庆贺的是芯片业务,创出新高,这也是三星目前唯一的亮点所在。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4-01 13:55:00
交换存储 三星联手西部数据开发新存储技术 瞄准数据中心和企业市场
3月31日消息,韩国三星电子公司与美国西部数据技术公司周三宣布,双方已经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将合作开发新式固态硬盘(SSD)存储技术。 <详情>
2015-03-04 09:54:32
互联网 阿里股价首次跌破82美元 创IPO以来新低
周二,阿里巴巴盘中跌近5%,逼近80美元,创IPO以来新低。台湾要求阿里巴巴在六个月内撤出台湾、彭博新闻社报道淘宝商家“刷好评”作假,均对阿里构成打压。 <详情>
2014-05-07 14:54:40
互联网 Twitter股价暴跌 刷出新低
受到员工受限制股解禁、多家投行下调评级,以及股市大盘整体下跌等不利因素的影响,Twitter股价在美股周二的常规交易中暴跌近18%,创下历史新低。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