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软件资讯网10月30日消息 2014年9月,CNIT-Research(中国IT研究中心)针对国内市场上主流在线旅游品牌网络影响力进行了调查与研究。

  数据显示,2014年9月,在线旅游品牌影响力十强排名依次是携程旅行网、去哪儿网、途牛旅游网、蚂蜂窝、同程旅游、驴妈妈旅游网、艺龙旅行网、淘宝旅行、途家网、酷讯网。

39.0

在用户关注度方面,本月去哪儿网用户关注度指数为125797,是最受用户关注的在线旅游品牌,不过相较于8月份的128031环比略降1.74%;携程用户关注度同样有所下滑,本月其指数环比略降1.5%至99511;而同程旅游用户关注度指数以29946紧随其后,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本月同程旅游用户关注度指数由上月的64273环比下滑53.41%至29946,降幅大。除此之外,途牛旅游网、艺龙、蚂蜂窝、淘宝旅行、酷讯网增幅均超10%以上。

39.1


 

在移动关注度方面,本月同程旅游错失优势,由去哪儿网以48476的移动关注度指数居首,成为最受移动用户关注的在线旅游品牌;而携程以25980的移动关注度指数紧随其后,同时相较于8月份的17993环比增长44.39%,涨幅高;同程旅游以8556指数排在第三,不过相较于上月的48166环比下滑82.24%,降幅大。此外,途牛旅游网、淘宝旅行、驴妈妈旅游网、酷讯网移动关注度指数均实现不同幅度增长。

39.2

 

 在新闻传播量(以百度新闻检索为依据)方面,本月在线旅游品牌新闻传播量普遍偏低。其中携程传播量高以1690篇次居首,环比下滑12.89%;去哪儿网以506篇次紧随其后,途牛旅途网则以383篇次排在第三。此外,同程旅游、艺龙旅行网、驴妈妈旅游网、淘宝旅行、途家网、蚂蜂窝、酷讯网则分别位居第4-10位。

  在微博活跃度(新浪微博)方面,携程的微博活跃度指数为930;蚂蜂窝微博活跃度指数以793紧随其后;去哪儿网微博活跃度逐步恢复到正常水平,本月以791排在第三。

39.3

在媒体关注度方面,本月在线旅游品牌媒体关注度指数普遍走低。在网站访问量方面,大多数在线旅游品牌网站访问量也出现大幅下滑,其中本月驴妈妈旅游网网站访问量高,以118.8万UV居首,相较于上月的129万UV环比下降7.91%;携程旅行网以116.1万UV紧随其后,去哪儿网以97.5万UV排在第三。值得注意的是,本月同程旅游访问量由上月的333万UV下滑至本月的42.6万UV,降幅达87.21%。(文/向青)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4-12-17 12:54:00
机房建设 康普iTRACS利用分析功能增强DCIM影响力
配备 myAnalytics引 擎的iTRACS CPIM 3.1为数据中心资源提供更稳定的指令与 控制能力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