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

同花顺财经讯 10月31日讯 2014金融云计算论坛(FCCF2014)于10月23日-24日在上海中星铂尔曼大酒店圆满落幕。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经济专家委员会委员王春晖在会上表示,必须要制定云计算安全法律法规。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经济专家委员会委员王春晖发表了关于“安全与信用:云计算发展的永恒主题”的演讲。他指出,云计算带来的挑战表现在:一是数据由第三方托管;二是数据物理位置不确定;三是虚拟化管理,数据深层次状态不明晰;四是国际云计算服务与应用的统一标准和信用体系缺失,各大厂商纷纷建立各自的开发标准,占山为王。另外,他也提出大数据与云计算时代,最值得关注的“数字所有权”,即支配权、使用权、收益权以及处置权的分离。

点评:云计算发展是世界的大方向,在中国也引起了足够的重视,而工信部要求建立云计算安全法规更是表明要完善发展中遇到的问题,未来发展空间巨大。

关注云计算概念股同方股份:壹人壹本是一家以平板电脑为载体的致力于手笔双控交互技术及云服务技术的研发、应用和推广的高科技软件与信息服务公司。

宝信软件:公司启动了云计算项目,组织策划云计算服务建设及宝信发展云计算服务商业模式。

零七股份:2014年9月4日晚间发布重组预案,公司拟以非公开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收购广和慧云10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重组完成后,公司将涉足云计算业务,并拟在新兴产业特别是云计算产业链上继续寻求整合机会。

国脉科技:2010年6月公司控股子公司普天国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参股(投资1835万元占20%股权)的上海圣桥信息科技公司中标上海市科委重大科技项目“PB级海量存储系统的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示范”,将有助于公司在未来云计算及海量存储等高科技领域占领市场先机。

三五互联:公司为通过SaaS模式,依靠自主研发的应用软件系统,重点面向中国中小企业客户,提供企业邮箱、电子商务网站建设、客户关系管理系统等软件产品及服务的专业提供商。(同花顺财经原创中心)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