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移动应用分发领域,一向是以分发平台——用户这样的自下而上的方式进行传播。用户判断一款应用是否优秀,主要来自产品自身的宣传和分发平台的打分和评价,口碑的力量在应用分发领域发挥的空间并不多。但现在360手机助手身边版的出现有望解决这一问题。让应用可以通过分发平台社交化而口口相传,让以往不能实现的应用口碑营销变得更具象化。

38

 

所谓口碑营销,就是通过客户间的相互交流将自己的产品信息或者品牌传播开来。在互联网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这种方式往往能取得较好的效果。但是在手机应用领域,这种营销方式似乎一直不温不火。这其中的原因是多方面的,首先是评价的主观性强,此外在从其他人处获得应用推荐后,下载过程比较繁琐。这些原因导致应用的口碑传播一直以来只是个虚拟的存在,并没有将其演变为实体。

而360手机助手身边版将口碑营销具象化:通过“附近的人都在玩什么”和“好友都在玩什么”这两个新功能,可以看到身边的人和好友在使用何种应用,而那些格外受欢迎的应用自然会引起人们的注意。下载这些应用也相当简单,只需要点击应用旁边的下载按钮,就额可以直接下载使用。省去了以往的得到信息——搜索——下载——安装的繁琐过程。插上社交化的翅膀,让应用也飞的更快一些。

从宏观上来看,360手机助手的分发社交是一个让多方获益的举措:对于用户来说,能够更方便的得到哪款应用更加好用,并且通过这两个应用也能够更快的获得新应用的信息;对于开发者来说,应用分发又有了新的渠道,相信不久的将来会有开发者基于360手机助手的社交化来规划宣传策略。

而对360手机助手来说,社交化丰富了应用传播的方式,但并没有改变分发入口。所有的应用依然是通过360手机助手来进行分发,并没有侵占到分发平台原本的利益。360手机助手打出的社交分发新玩法,实际上是进一步扩大移动应用分发规模,毕竟移动互联网依然处于持续增长的态势,而应用分发也远未触及天花板。

很明显,360的策略是在微创新的基础上,颠覆传统的应用分发方式,而社交分发只是360武器库中的冰山一角而已。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15 16:25:21
2016-11-14 10:39:37
数据中心节能 5种数据中心优化方式
随着云计算和其他技术的流行,核心数据中心技术必须克服即将出现的所有挑战,而数据中心基础设施也需要不停迭代。当然,数据中心的优化绝不止以上几个步骤,终端用户和冗余 <详情>
2016-11-10 10:01:43
互联网 口碑连亏、百度融资、美大裁员,O2O下半场要玩完?
从阿里口碑连亏,到新美大裁员风波,再到百度系O2O急需融资,好像大家的日子都不好过,这一轮寒冬大家还能挺过去吗?到底谁又能赢到最后呢? <详情>
2016-11-03 09:40:37
机房建设 五种常见的光纤宽带接入方式 哪种好?
光纤接入方式有哪些?光纤宽带就是把要传送的数据由电信号转换为光信号进行通讯。光纤是宽带网络中多种传输媒介中最理想的一种,它的特点是传输容量大,传输质量好,损耗小 <详情>
2015-11-27 11:36:13
大数据资讯 大数据时代,国家形象如何传播?
大数据时代已经到来,它将为中国的国家形象塑造与传播将带来哪些机遇和挑战?日前,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办、中国外文局 对外传播中心、清华大学国家形象传播研究中心联合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