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TechWeb报道】11月5日消息,阿里巴巴昨日公布2014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第三季度阿里巴巴集团营收为人民币168.29亿元,同比增长53.7%;核心业务运营利润为84.93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阿里巴巴移动端的活跃用户达到2.17亿,比上季度末的1.88亿新增了2900万。移动端营收达到37.19亿元,同比增长高达1020.2%,势头十分迅猛。

今年第三季度,其来自移动端的GMV(总交易额)达到1990.54亿元,同比增长263%。移动端GMV占整体交易额的比例达到35.8%,这一比例较2013年同期提升了21个百分点,比2014年第二季度提高3个百分点。

有分析人士认为,移动端用户数的增长拉动了移动端GMV的增加,而移动端货币化比率的提升也是其中一个原因。

根据艾瑞咨询的数据显示,阿里巴巴占据中国移动电子商务市场86%的GMV份额。以月度活跃用户计算,阿里巴巴旗下的手机淘宝客户端,一直都是中国大的移动电商平台。

此外,截至2014年9月30日的三个月内,阿里巴巴集团支出30.10亿元人民币(4.90亿美元)用以对员工进行激励,该笔费用占到阿里巴巴集团当季总收入的17.9%,较去年同期的8.64亿同比增加了248.4%。

据目前业界所掌握的阿里集团员工持股情况分析,预计将有超过10000名阿里集团员工将股权激励计划中长期获益。(阿茹汗)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5-04-13 10:14:00
市场情报 好搜砸800万奖励代理商 显露商业化野心?
2015年伊始在泰国举办的好搜全国合作伙伴大会上,360好搜奖励6辆总价值近800万元的保时捷授予6家2014年度优秀合作伙伴。 <详情>
2011-08-31 10:09:29
互联网 Facebook支付4万美元为安全研究奖励
据国外媒体报道,日前Facebook向“白帽”黑客发放了四万美元,作为漏洞奖励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被设计用来奖励那些发现该社交网站服务代码漏洞的安全研究人员。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