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原标题:门户微博战争已休:马化腾、丁磊都不玩了,张朝阳还将坚持到何时?

这并不叫人吃惊,继腾讯退出微博业务后,网易也正宣布关闭微博业务。 

据网易微博页面显示,他们正在提醒用户将微博数据迁移到LOFTER(网易轻博客)以保存原微博内容。这意味着网易微博将彻底关闭。 

网易的用户想来以神评见长,这次网易微博的关闭自然是不能错过的机会。网易微博上近期发起了“我与网易微博这些年”话题,有网易用户称“这是我注册以来发的第一条微博,也是最后一条微博,听说要关闭了,上来冒个泡,网易微博,再见!”

其实无论是网易还是腾讯,放弃微博业务只不过是时间问题,从一开始他们就没有占得先机,后发的动作又只是频频跟风,颓势、败象早已显露。正如《广州日报》所言:

20.1

门户微博现在就剩下搜狐微博还在与新浪微博“竞争”了。搜狐CEO张朝阳亲自承认过搜狐微博的失利并提出创新战略。“微博是这个时代网络传播的标准配置,社交网络在中国的形态还没有完全形成,创新会经常颠覆人们既定的想法。搜狐微博与搜狐平台也许是下一次创新的驱动者。”

但“创新者”查尔斯张似乎也已意兴阑珊,他的上一条搜狐微博停留在2014年3月3日,是为搜狐视频与腾讯视频合并辟谣的。

那么问题来了:张朝阳还将坚持到何时?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虎嗅网立场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4-11-29 10:07:53
互联网 腾讯赢得了战争 而微信却输掉了未来
移动互联网迎来了市场重新洗牌的机会,这使得互联网巨头们可以以颠覆者的角色侵入到对方阵地中。而当感到威胁时,苦心经营的围墙即将出现裂缝时,封杀就会变得理所当然而且 <详情>
2014-11-22 13:08:29
互联网 互联网大鳄们不见硝烟的战争 争霸移动支付
在2013年“双11”支付宝以4518万笔移动支付交易创造了全球峰值纪录之后,马云就将这份美好的初体验“私藏”,支付宝钱包开始作为独立品牌运营。一年之后,支付宝华丽地完成 <详情>
2014-09-03 10:08:00
互联网 微信支付vs支付宝:说到底是"代理人的战争"
“微信支付一年走了财付通五年的路,如果维持这个理想速度,我们很快就是第一,但我们不是神。” <详情>
2014-09-02 13:36:00
互联网 云谈微信红包挑战:打云+端战争
两天前的8月29日,王健林、马化腾、李彦宏在同一个报告厅里发布了万达电商,基本上是剑指阿里。​马云以自己的血泪给出了3个移动互联网的关键提醒。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