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文/缪定纯

在完成收购摩托罗拉移动之后,联想被业内认为是2015年智能机销量可能过亿的两大中国厂商之一,另一家则是小米。

在昨天的沟通会上,联想集团执行副总裁刘军对未来两个季度的智能机的销量做了一个预期,“下两个季度,摩托加联想差不多是四千万到五千万台。”以此计算,这个预测大有希望成真。

同样即将实现的,是杨元庆和刘军的财年销售目标。

数据:联想全财年能卖多少手机?

据联想昨天公布的财报数据显示,联想这两个季度的智能机销量为3280万台;而根据第一财季财报,联想第一财季的智能机销量为1580万台,以此计算,联想第二财季的智能机销量应为1700万台。

同时,还需要关注的数据来自于摩托罗拉的智能手机销量。根据调研机构的数据,摩托罗拉在联想第一财季(2014年第二季度)销量为860万台(ABI Research 数据),在联想第二财季(2014年第三季度)销量为870万台(IDC数据)。

以此计算,在这个财年的前两个季度,联想+摩托罗拉手机销量约为5010万台。而在后两个季度,或许是担心整合的缘故会造成增长的停滞,刘军比较保守,仅给出了一个“4000-5000万”的数据。

但即使这样,联想智能机销量在本财年过亿,应该不会有太大的问题。

财报同时显示,前两个季度联想的平板电脑销量为540万台;以此来看,杨元庆和刘军“智能手机+平板财年销量过亿”的目标,实现起来没有任何难度。

互联网转型:怎么做?

在继宣布成立互联网子公司之后,杨元庆终于开通了微博,这被视为联想互联网转型的一大步。

对于开通微博,杨元庆昨天表示,“互联网转型,我认为很重要的一条就是要直接和你的客户、你的消费者来互动,所以我把这个微博看成是这样一个互动的渠道。实际上不仅于此,上一周我们在芝加哥宣布摩托罗拉的时候,我也同时在美国开通了Twitter,还有我们在前一周在新加坡的时候开通了LinkedIn。所以我们希望这些都是很好的渠道,和我们的消费者来进行沟通,和我们客户来进行沟通。”

在下一个财年开始后将接任联想互联网子公司CEO的陈旭东,则用“小、快、平”来形容即将成立的这家公司;据陈旭东称,联想集团给予了其极大的自主权,如此“能够在互联网瞬息万变的市场上能够更灵活地把握一些战机。”

陈旭东表示,从互联网子公司的初步架构来说,软件占了绝大部分,未来也将学习互联网公司的成功做法。

杨元庆也同样表达了学习互联网公司成功做法的想法,“未来怎么样,我觉得互联网公司先进的地方我们应该去学习,粉丝的作用,粉丝的营销方式,我们都应该把它建立起来,销售方面,销售渠道上面我们怎么能够更多地实现在线的营销。”

而据杨元庆透露,联想向互联网转型不仅仅只是成立互联网子公司,“我其实在亲自领导我们公司的另外一个转型计划,包括公司的各个业务环节,开发怎么跟客户更多地交互;在市场营销上,像我们的数字化转型非常的成功,魏江雷在过去一年多的工作是卓有成效,领导我们数字化营销、社交媒体的营销很成功。”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3-08 10:24:46
互联网 销量低客流少?换一台路由器试试
销售遇到瓶颈,想寻求突破,但无从下手;门店客流稀少,想搞特色营销,依然是无从下手。今天,锐捷睿易想给迷茫中的各位老板们提供个思路。 <详情>
2016-10-11 16:38:08
互联网 智能机“三国杀”将现变局 苹果热卖 三星爆炸 华为防弹
一场Note 7电池燃烧事件将三星推上了舆论风口浪尖。 <详情>
2016-05-09 09:22:40
智能硬件 霸气!加拿大人研发出可折叠的柔性全息智能机
加拿大皇后大学人类媒体实验室的研究人员最近就用这两种技术来了个大跨界,他们打造出了全世界第一款柔性全息智能机。该机搭载安卓系统,研发者将其命名为HoloFlex。 <详情>
2016-04-05 14:46:04
运营商 2016年全球智能手机销量将仅增长7%
全球领先的信息技术研究和顾问公司Gartner表示,全球智能手机销量将在2016年首次呈现个位数增长。2016年全球智能手机销量预计将达15亿部,较2015年增长7%.2016年手机整体市 <详情>
2015-03-11 10:58:10
互联网 指纹传感技术再出新:智能机侧面也可指纹识别
智能手机越做越薄,越做越大,对工艺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从而驱动技术不断向前演进。苹果指纹识别技术一经推出就引起了众多手机厂商的效仿,由于专利限制,有些厂商将指纹识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