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网易科技讯 11月11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Firefox浏览器开发商Mozilla周一通过Oculus Rift演示了两项基于网页的虚拟现实体验:在线播放360度视角拍摄的纪录片《The Polar Sea》和操纵3D模拟飞行。

两项体验均通过网页完成。Mozilla表示将会向开发者免费提供相关软件开发包,并帮助其发布虚拟现实作品。

Mozilla此举意在确保虚拟现实技术可以通过基于网页的技术被广大开发者和消费者所享有,而不是被少数几家公司掌握和控制,Mozilla首席技术官安德里亚斯·盖尔(Andreas Gal)指出。

“我们错过了移动市场。这一次,我们想要提早一点。”盖尔表示,“在网页平台上,没有人把关收取30%的提成费。这才是我们想要创建虚拟现实作品的一个世界。”

市场针对虚拟现实体验的研发已经存在十多年了。facebook在今年早些时候以20亿美元收购设备商Oculus Rift,才凸显了这一技术的先进性和未来市场潜力。Facebook创始人兼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也曾指出,虚拟现实是继移动之后的下一个平台。

Mozilla预计,未来虚拟现实设备将会由许多不同厂商生产,并希望让网页成为浏览虚拟现实内容的平台。如此一来,Facebook或者其他想要控制虚拟现实内容的公司,将很难再复制苹果和谷歌的模式——高度地控制iOS和Android上发布的内容。

Oculus及谷歌均拒绝就上述消息置评。(卢鑫)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2-15 10:33:28
大数据资讯 虚拟现实正成为数字经济新引擎
截至11月15日,全国与“虚拟现实”业务相关的企业有2.3万余家。 <详情>
2022-08-05 08:55:01
云资讯 工信部:深入研究虚拟现实等新技术赋能工业领域
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北京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有关负责人,中冶京诚、中国钢研集团、首钢集团、阿依瓦、亮亮视野、京东集团等有关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 <详情>
2022-04-20 09:21:44
大数据资讯 浪潮李龙翔:多层数据访问优化 应对超大规模系统挑战
4月9日-13日,第十三届国际性能工程学大会(ICPE2022)在线召开。此次大会涉及AI建模及算法、算力提升、能效测量、新型计算架构、体系结构研究等多个主题。 <详情>
2021-11-17 09:41:51
运营商 运营商进入元宇宙玩家阵营 聚焦场景打造虚实共生
运营商正在通过5G网络能力与数字孪生技术结合,逐步实现元宇宙的更多场景应用。 <详情>
2020-07-06 08:54:46
国内资讯 数据中心从业者对英特尔和浪潮事件的思考!
7月3日盘前,浪潮信息在互动平台上放出消息,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正常,英特尔已恢复对浪潮的供货。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