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网易科技讯 11月1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中美周二就扩大信息技术贸易协议(ITA)范围达成一致,该协议将取消高科技产品的关税。美国一些软件和科技行业团体对此表示欢迎,称新的ITA协议将创造更多就业机会,促进美国出口并有益于广大消费者。

中国和美国同意采取措施,削减医疗设备、GPS设备和视频游戏机等产品的全球性关税。美国官员表示,这为今年迅速缔结新的ITA协议铺平了道路。

美国行业组织商业软件联盟(BSA)表示,对目前的ITA协议进行更新,将新产品纳入该协议的覆盖范围,将促进数字经济的贸易。目前的ITA协议于1997年达成,但此后产品目录几乎没有什么变化。

BSA总裁维多利亚·埃斯皮内尔(Victoria Espinel)通过电子邮件回应置评请求称:“更新ITA协议,将最近就该协议谈判取得的这些进展考虑进去,将取消对目录外产品实施的数百亿美元关税。”

美国软件与信息产业协会(SIIA)表示,根据扩大后的ITA协议,美国软件产业将获得新的出口机会。目前,美国软件产业的就业人数达250万人,并支持了数以百万计的其它就业机会。

SIIA国际公共政策高级经理Carl Schonander 指出:“随着这些产品的关税降下来,它增加了全球市场对软件的需求。在现代经济中,软件支撑了许多有形商品。”

美国智库信息技术与创新基金会(ITIF) 高级分析师斯蒂芬·爱泽尔(Stephen Ezell)称,新的ITA协议的达成,其中可能的赢家将是美国的半导体制造商,磁共振成像仪和CT设备等医疗产品制造商,以及软件和视频游戏开发商。

爱泽尔通过电子邮件对置评请求回应时表示:“这是一个双赢的贸易协定,将有利于美洲、欧洲和亚洲信息和通信技术行业的制造商和服务公司,同时将惠及全球所有消费者,可以让全球GDP每年增加1900亿美元。”

中国和美国扩大ITA协议范围的举措,也得到网络设备制造商思科、美国电信行业协会及美国民主党参议员罗恩·怀登(Ron Wyden)和共和党参议员奥林·哈奇(Orrin Hatch)的支持。怀登和哈奇均是美国参议院财政委员会最资深的成员,该委员会对美国贸易政策有举足轻重的影响。

哈奇通过一份电子邮件发表声明称:“扩大ITA协议范围,将是美国制造商的一个巨大胜利。”(刘春)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1-11 12:01:00
云资讯 阿里云大数据平台ODPS入选2022年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
11月9日,2022年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期间举办,评选出具有国际代表性的年度领先科技成果,由阿里云自主研发的大数据智能计算平台ODPS入 <详情>
2020-01-17 22:14:39
5G资讯 中美大力建设,一些欧洲人却在抗议5G,这么怕辐射?
1月1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科学家和监管机构表示,5G技术不会造成什么健康风险。但这并没有平息欧洲部分地区反对5G的声潮,电信公司们的5G基站建设计划还是受阻。 <详情>
2019-10-24 22:53:28
云资讯 中美云计算对比:创新者穿越巨头丛林
今年以来,美国掀起了一轮云服务公司上市的浪潮。短短半年时间里,超过6家云服务独角兽企业成功实现IPO。从市值、市销率等指标来看,大多数公司都获得了资本市场的高度认可 <详情>
2019-06-19 16:15:47
5G新知 发展5G,美国为何如此焦虑?
美国为何在5G的发展上如此焦虑呢?美国在全球5G竞争中的短板到底是什么呢? <详情>
2019-05-30 17:13:41
互联网 杨培芳:中美博弈,中国凭什么能赢?
似乎一夜之间中国成了美国的头号劲敌。究竟是什么让特朗普政府使出百般解数,非要遏制中国不可?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