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1月13日报道:综合网络媒体消息,腾讯公司11月11日正式推出微信电话本,该APP1.0.0版本当日登录苹果和安卓应用商店。

这是一款智能通讯增强软件,大特点是能够拨打免费网络电话,同时具有自动备份联系人、导入微信头像、群发短信、批量删除联系人等功能。

根据测试,使用微信电话本拨打免费网络电话,需要通话双方都下载此APP并开通免费通话功能。若使用免费通话功能,需要在微信电话本内登录微信账号,并绑定本人手机号。如果对方未接到电话,则会自动转入语音留言。

微信电话本通讯录中可以显示联系人手机号码的归属地和运营商,对iPhone用户而言非常实用,不过暂不支持来电归属地功能。

在资费方面,微信电话本通话功能本身免费,但在2G/3G/4G网络下会消耗流量,WiFi环境下免费。

据官方介绍,微信电话本在2G/3G/4G网络下通话一分钟消耗约300K流量;待机时消耗流量不到1K/小时。目前,运营商流量资费1K大致在0.0001到0.0005元之间,根据此价格进行换算,使用微信电话本在2G/3G/4G网络下通话一分钟花费约为0.03到0.15元。

此前,中国移动曾宣布实施融合通信。而此次腾讯抢先推出微信电话本,也再度比运营商快了一步。

业内人士认为,微信电话本会逐步成为又一个必备应用,由此对运营商产生较大冲击。微信没有彻底替代短信,微信电话本也可能不会彻底替代语音,但只要蚕食一部分,对运营商业绩就会造成相当大的影响。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4-12-24 13:32:29
互联网 免费电话爆发在即,或迎三场恶战
上月,微信电话本横空出世,在业界掀起轩然大波。特别是其中的免费通话功能,更是引起业界围绕互联网公司与运营商之间利益之争的展开讨论。 <详情>
2014-11-19 09:10:49
互联网 微信电话本给运营商上了一堂生意课
Skype十年前已在发达国家普及,VoIP App在5年前大量涌现,像手机QQ、微信、YY皆早推出IP话音、视频通话功能;但它们没有成为日常最主要的移动话音通信手段,缘由何在?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