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网易科技讯 11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三星在旧金山市中心的Moscone Center举办了第二届开发者大会。三星本届的开发者大会将专注于健康应用、智能家居、虚拟现实和可穿戴设备方面。三星表示,“我们相信开放的平台和强有力的伙伴关系,可以让我们更好地服务于我们的客户。”三星本次推出的产品都能看到其他厂商产品的影子,让人感觉到三星已经准备好跟苹果和Oculus等公司进行一番较量。

三星Digital Health SDK  PK. 苹果HealthKit

三星公司在开发者大会上推出了Digital Health软件开发工具包,用于健康管理。这款工具包可以侦测人体信息进行数据收集和分析,目的是帮助个人有效率地培养良好生活习惯。三星Digital Health SDK的分析算法、设备和传感器为商业和科研目的进行了优化。三星目前在这方面的合作伙伴包括耐克、安泰、斯坦福大学和加州大学旧金山医疗中心。

从长远来看,三星认为面向健康和健身应用程序的设备对于预防性保健十分必要。Kaiser Permanente公司的首席医疗信息官约翰·马蒂森医生同意这一观点,“如果你没有健康,其他也就不重要了。”理论化的健康系统,是我们这一代人最有意义的发明之一。另外,三星还发布了它的云数字健康平台。

三星SmartThings PK. 苹果HomeKit

三星周二通过刚收购的SmartThings家庭自动化平台展示了新的家电控制系统。随着SmartThings集线器与家用路由器联网,用户可以在自己的手机上通过SmartThings应用程序来监控三星的智能家电。三星在会议中心构建了智能家居网络来展示SmartThings。

三星一直希望能建立一个真正开放的平台。而收购SmartThings有助于实现此目标并且加速物联网领域的创新研发。而目前SmartThings已支持超过1000个设备,其平台上也已有超过8000个应用。SmartThings首席执行官Alex Hawkinson在主题演讲中表示,“展望未来,每一个三星设备都将连接到SmartThings平台,三星正大步迈向未来。”

16.1

三星Gear S SDK  PK. 苹果Watch OS和Android Wear

三星最近推出的Gear S的智能手表现在拥有了自己的软件开发工具包,允许第三方开发者创建Tizen为基础的应用。Gear S SDK可以让应用开发者创建适用于智能手表的独立功能软件。Gear S带有自己的移动模块,使它并不需要连接到智能手机才能工作。

另外在主题演讲中,三星副总裁Ram Fish展示了第二代Simband可穿戴式设备原型。该公司五月份曾推出了第一带Simband包含一系列的传感器,用于测量健康数据。第二代Simband设备看起来很像三星的Gear S智能手表,但拥有额外的嵌入式传感器。这款产品现在就可以预定。

三星Flow PK. 苹果Handoff

三星公司还推出了Flow功能,该功能可以让用户跨越不同设备访问程序和信息。类似于苹果刚刚推出的Handoff功能,用户可以首先在智能手机上进行工作,然后可以把工作转移到自己的平板电脑上。他们还可以使用推迟选项,待准备好时再去跨设备查看有关的消息和通知。支持Flow的设备还包括三星电视。

16.3

三星Gear VR PK.  Oculus公司Rift

三星Gear VR将在十二月初推出。今天该公司又宣布,下个月将推出Gear VR创新版-开发者预览版的硬件。虽然三星拒绝透露定价,但显然三星Gear VR中的核心Note 4手机将单独出售。三星表示,一旦你在Gear VR创新版安装Note 4后,它就会自动安装由Oculus公司开发的各种应用。其中包括一个专门的主菜单、VR电影院应用程序以及360度视角的视频和全景照片。但是,这仅仅是开始。三星已经暗示,它将继续与Oculus公司发展伙伴关系,当然首要的是追求自己在VR领域的利益。

另外,三星还开发了一个360度摄像头模块,可以3D捕捉周围的一切。它以每秒数十亿的像素数捕获3D镜头,并且可以传到三星的Gear VR头盔上。从本质上讲,该设备会不断产生基于周围的虚拟3D镜像,它的感觉就像是谷歌街景相机,但更小、更便携。

本次会议之际,三星正面临中国厂商和苹果的夹击。三星不得不努力开发可以被消费者广泛接受的新应用程序和服务。(秉翰)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4-01 13:55:00
交换存储 三星联手西部数据开发新存储技术 瞄准数据中心和企业市场
3月31日消息,韩国三星电子公司与美国西部数据技术公司周三宣布,双方已经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将合作开发新式固态硬盘(SSD)存储技术。 <详情>
2018-12-18 17:05:00
市场情报 JetBrains 2018中国巡演北京站圆满落幕
伴随《中国制造2025》、《关于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作互联网的指导意见》等政策在各行业的推进落实,各个领域对软件行业的需求更为强劲,“互联网+”的能量也在 <详情>
2018-12-10 09:36:45
市场情报 刘作虎宣布一加明年新品将首批搭载骁龙855移动平台
2018年12月6日,在美国夏威夷召开的第三届高通骁龙技术峰会上,一加手机CEO刘作虎宣布:一加将继续深化与高通的合作,并在2019年率先发布搭载骁龙855的旗舰手机。 <详情>
2014-12-26 11:05:11
互联网 三星明年要开Tizen新品发布会:安卓我们不约
12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三星计划明年举行一场新产品发布会,这些产品均将搭载其自主研发的Tizen操作系统。该公司一直希望能摆脱对谷歌Android系统的依赖,走出自己 <详情>
2014-11-10 15:18:40
互联网 联想年底推全线新品 “掌”握打印
11月,打印市场再出大动作。联想打印宣布推出主打双面与移动打印的全线新品,这背后是联想对于整个打印市场的洞察与用户需求的掌控。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