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部分省市租客将租车公司租来的车用于抵押贷款的事件频出,一时间,租车公司对于外租车辆的风险控制能力遭到质疑,私家车主不敢轻易将车外租。

“其实,租车公司丢车早已不是什么新闻,时常发生的事情,只是外界不太清楚这一点。”国内大的私家车共享平台——宝驾租车员工对记者表示, 之所以发生类似丢车事件,问题的根本还是租车公司对租客身份及信用情况没有详实的了解,只是凭借租客填写的资料就完成登记,交接手续也相对简单。

1

P2P租车是近期火爆的租车平台,方便快捷省钱的租赁方式受到租客和私家车主的欢迎,尤其是车主将闲置的车辆外租可以赚取一定收入。那么对于这种新起的P2P租车平台丢车率又是多少?

宝驾租车负责人表示:“到目前为止宝驾租车的丢车率为“0”“。据了解,宝驾租车从上线以来,便受到租客的青睐,对租客来说,在宝驾租车平台可选择车型丰富,车源多,且方便快捷,只需要上网或者手机下载宝驾app就可以搜索到附近车辆,最重要的是价格比传统租车便宜。

方便快捷的下单方式,宝驾租车还能保持“0”丢车率的秘诀是什么?宝驾租车是如何控制风险,将风险降到最低的?

宝驾租车创始人兼CEO李如彬告诉记者,宝驾租车的“0”丢失率依靠的是严格的租客和车主身份审核,引入第三方征信体系,然后就是引进人才提高共同防范能力。

据了解,宝驾租车的审核和认定体系已经与公安局和交管局网站对接,所有租客都需提交一张手持身份证、驾驶证的照片,之后宝驾租车会与公安部门核实用户信息真实与否。对租客来说简单,对宝驾租车平台来说却是至关重要的一个环节,不容有失。

对于如何了解租客是否蓄意租车,然后恶意将车抵押的行为,李如彬表示,宝驾租车与互联网征信提供商闪银奇异成功研发出了国内首个专门针对P2P租车的征信系统。宝驾租车可以借助闪银的大数据库,对租客的身份证信息、驾驶证信息、银行卡信息的真实性进行深度认证,还会通过审核租客的互联网行为、手机行为以及账户行为等网络虚拟行为对租客进行全方位的个人信用评估。通过大数据分析结果,判断租客的租车能力,违章风险是多少,应该租哪种价值范围内的车,租车违约风险等级等情况一目了然。

此外,宝驾租车将具有丰富风控经验的人员组建成专属风控团队,大大提高风险控制能力。租车过程中,风控人员会跟踪车辆行驶轨迹,通过宝驾盒子追踪管理,一旦发现异常,会马上与租客联系,并启动对车辆的追踪预案。

对于车主担心的外地租客如何审核,风险是否比本地租客大。宝驾租车同样有严格的审核制度。据了解,持有外地身份证的租客,必须有本地担保才可以租车。

相信车主和租客在了解到宝驾租车风险控制流程之后,会更加放心选择宝驾租车平台。也让那些不法分子远离宝驾租车,而恶意租车抵押的行径必将受到法律的制裁。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6-06-14 13:59:57
大数据资讯 大数据征信迎爆发时机 这几家企业或将率先破局
“互联网+”令普惠金融成为可能,这为中国基于互联网 大数据 的征信发展带来巨大的市场机会,数据和技术正在成为互联网征信关键门槛。 <详情>
2016-04-28 15:12:00
大数据资讯 凭安征信杨茂江:大数据环境下征信相关问题探究
4月27日至28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主办的"2016大数据产业峰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盛大召开。28日下午大数据征信与数据流通分论坛上海凭安征信服务 <详情>
2016-04-25 15:53:00
大数据资讯 2016大数据产业峰会正式通知
2016年是国家大数据战略启动实施的关键一年。4月13日,国家促进大数据发展部际联席会议召开第一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促进大数据发展三年工作方案(2016-2018)》。为了支 <详情>
2016-03-11 16:17:00
大数据资讯 大数据征信近事儿多
近年来,互联网金融的飞速发展带动征信业务需求与日俱增,传统征信体系覆盖率过低,难以满足快速增长的征信需求。据统计,截至2015年9月末,央行征信系统收录的有信贷记录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