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2日16时,当来自俄罗斯的一位买家确认付款后,阿里巴巴滨江园区全球速卖通(AliExpress)办公层响起了阵阵欢呼。对于阿里来说,双十一这才真正的画上一个句号。因为时差,针对海外买家的速卖通双十一大促是从美国太平洋时间11月11日零点启动的(北京时间11月11日16时),在这24个小时里,总计有美国、俄罗斯、巴西、西班牙等全球211个国家加入这场全球化的盛宴。

截止双十一收官,速卖通双11覆盖国家和地区数最终总订单超过680万笔,订单量点亮全球。

上线于2010年4月的速卖通,是阿里巴巴唯一面向全球市场的B2C零售交易平台,4年来已经成为2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买家主要购物选择。此前,阿里巴巴集团首席运营官张勇表示:“希望通过5年到10年的时间,将双十一做成全球化的节日。”而速卖通承担了将中国的商品销往全球,最终实现“全球卖”的重要平台。

双十一期间,速卖通推出了100万件5折商品,上千万件85折商品,而且主会场还设置了5000个全球包邮商品。海外消费者也早就跃跃欲试,11月11日16时(美国太平洋时间11月11日零点),一位巴西买家就拔得头筹,抢下速卖通双十一大促第一单。

在俄罗斯,速卖通已经成为大的在线购物网站,在当地还诞生了一个专用词汇“淘戈利克”(意为“淘宝控”)。一些资深的俄罗斯“淘戈利克”甚至还总结出了“中国网购攻略”,比如买服装鞋子要找广州、上海的商家,买电子产品则好选深圳的卖家。在此次全球化双十一中,“淘戈利克”也是最给力的海外买家,他们成功让俄罗斯占据了速卖通订单笔数的第一位。

截至11月12日16时(美国太平洋时间11月11日24时),占据速卖通成交额前十位的国家和地区分别是:俄罗斯、巴西、以色列、西班牙、白俄罗斯、美国、加拿大、乌克兰、法国、捷克共和国、英国。其中,以色列是成交额增长最为迅猛的国家,看来“只买对的不买贵的”在全世界都行得通。

阿里巴巴国际B2C事业部总经理吴倩表示,提交订单的海外买家中,最北来自格陵兰岛、最南来自智利,还有坐落在非洲印度洋中的岛国塞舌尔和北美洲东加勒比海最东端的巴巴多斯,甚至连世界最小国家之一圣马力诺都有买家下单购买。

事实上,和广大的国内“海淘族”“代购族”从境外网上购物一样,来自世界各地的网购族,通过中国的购物网站选购物美价廉的各类商品,也早已成为一种潮流。比如从此次双十一各国买家最爱的TOP5可以看出,海外买家选择的还是中国在出口贸易中的强势产品,比如俄罗斯买家青睐的是:MP3、耳环、内裤、收纳盒、羽绒服;巴西买家青睐的是:开衫、手机贴纸、连衣裙、短袖、比基尼胸贴;美国买家则选择了:外套、领带、钥匙扣、手链、连衣裙。

与速卖通此前的819大促相比,此次双十一呈现出几个有趣的数据,贸易小国订单增速惊人,像订单笔数增长最快五个国家和地区中,布隆迪增长70倍、黎巴嫩增长16.9倍、尼泊尔增长15.22倍、萨摩亚增长14倍、阿鲁巴增长12.25倍。重点国家市场的增速则稳中有升,俄罗斯增长1.73倍,巴西增长0.79倍,美国增长2.35倍、法国增长3.31倍、英国增长2.02倍。速卖通总监严峻则表示,相对于双十一的成绩,速卖通更看重如何帮助中小出口零售企业顺利出海,提升中国品牌在海外市场的形象和地位,实现阿里巴巴“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这一愿景。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8-11-13 10:26:00
国内资讯 双十一记录被刷新,服务器要崩……
今年双十一各电商平台迎来了刷新纪录的交易额与数据量狂潮,但服务器均相对稳定,并未出现崩溃问题。 <详情>
2018-11-12 13:45:00
国内资讯 你的双十一,没他们不行!
无数像布赫一样的数据中心运维工程师的守护,带来了我们顺畅便利的互联网生活。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