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中新网11月15日电 近日,中国消费者协会(以下称中消协)发布了二十五款电脑一体机商品比较试验结果,结果显示25款电脑一体机样品在亮度、对比度等显示特性以及电源适应能力等方面的表现均符合国家相关标准要求。

  据了解,电脑一体机是目前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之间的一个新型产品,它是将主机部分、显示器部分整合到一起的新形态电脑,该产品的创新在于内部元件的高度集成。电脑一体机以外观时尚、节省空间、价格适中等优势博得消费者的青睐,逐渐成为家用台式电脑更新换代的首选。

  为了让消费者了解市场在售电脑一体机产品质量和性能状况,向消费者提供相关产品的信息,维护消费者的知情权、安全权、选择权,2014年7-8月,中国消费者协会从市场上购买了25款主流品牌电脑一体机产品,并开展了比较试验,对样品的基本配置、显示特性、能效、电源适应能力、电磁兼容性等指标参照国家有关标准方法在国家电子计算机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进行了检查和测试。

  据负责人介绍,此次比较试验并没有找到涉及戴尔 DELL、清华同方、神舟等品牌的五个样机的配置清单材料。比较试验结果显示,25款电脑一体机样品在亮度、对比度、亮度一致性、视角、分辨率等显示特性以及电源适应能力等方面的表现均符合国家相关标准要求。尤其在能效测试结果方面,所有样品均达到1级能效标准(目前国家高能效级别为1级)。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比较试验还发现,1款标称宏碁acer品牌样机的辐射骚扰超出了国家标准规定的限值,1款标称苹果Apple品牌样机的电源端子传导骚扰超出了国家标准规定的限值。据专家介绍,辐射骚扰是电脑一体机整个系统在工作时向空间发射的电磁波骚扰,这种骚扰可能干扰其它电子设备正常工作,特别是高灵敏度电子设备正常工作;而电源端子传导骚扰则是电脑一体机的电源系统向电网注入的骚扰,如果向电网注入的骚扰过大,也会影响在电网内其他电子设备的正常工作。

  中消协提醒广大消费者,要特别关注屏幕显示性能、硬件配置和厂家售后服务能力,要根据“够用、适用、好用”原则选购电脑一体机,这样既能合理利用资源又能省钱。在购买过程中,一是要查看包装内附带的电脑硬件配置单,看看是否与自己想要购买的产品配置一致,如果有条件还可使用软件进行配置查验;二是要选装自己熟悉的正版电脑操作系统,不要随意改变操作系统;三是根据节能标识选择能效标准高的电脑产品;四是尽量选择无漏光、有“无坏点承诺”和高分辨率的电脑显示器。此外,中消协希望一定要到正规销售渠道购买电脑一体机产品,并索要并保存好发票和保修票证等销售凭证,以备日后维修、维权之用。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8-07-31 15:41:29
云资讯 计算、存储和网络全虚拟化——云计算全栈一体机统统具备这些功能
网易云与浪潮联合发布云计算全栈一体机——瀚海一体机,该产品结合浪潮计算基础架构技术与网易云解决方案,为传统企业用户提供一站式云基础设施解决方案,同时,采取软硬一 <详情>
2018-07-31 10:41:27
云资讯 网易云全栈一体机:私有云迎来航母模式 单集群5000物理节点
7月31日消息,今日,网易云发布了单集群可支持5000物理节点的“瀚海”私有云,以及微服务解决方案“轻舟”、工业智能平台等最新产品,并联合浪潮推出全球首款云计算全栈一 <详情>
2017-05-31 13:29:37
公众号 【布线经验】综合布线铜缆链路测试参数及故障浅析
综合布线技术发展多年来,为满足设备对传输介质性能更高的要求,综合布线标准逐步升级,其中布线系统元件性能从 3类到5类、超5类、6类以及到7类的发展,每次都使链路传输带 <详情>
2016-12-23 11:10:58
云资讯 神州数码登云数据库一体机助力企业登云
近日,神州数码宣布其自主品牌产品,“登云数据库一体机”正式下线,其完全集成的数据库平台、高性能的存储节省技术及极致的性能,被业界誉为企业的“登云神器”,这款神器 <详情>
2016-12-15 09:26:10
互联网 中消协双11调查:16.7%商品涉虚假促销
昨天是“双12”,在这个电商打造出来的网购狂欢节中,中消协的一纸报告也许会让众多网友清醒一下。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