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1月17日报道:在北京联通宣布12月31日停止小灵通服务之后,小灵通再次受到业界关注。知情人士透露,实际上全国大部分地方已经明确宣布小灵通退市的日期,即便部分小灵通用户反对,但也挡不住这种趋势,因为这是工信部的要求,并且退市工作无法再拖延下去了。

根据北京联通的公告:“由于本地无线环路业务(即小灵通业务,以下简称小灵通)的设备供应和技术支持等方面的原因,小灵通的通信服务质量已难以继续保证,北京联通近日宣布于2014年12月31日终止小灵通服务。11月15日至12月31日期间,为小灵通客户提供转网服务。北京联通基于更先进的移动网络,同步推出多项优惠转网的策略来承接小灵通通信服务”。

实际上,这在全国来说算晚的,大部分地方要求小灵通退市是在今年九、十月份。

例如湖北电信是宣布9月15日起,由更先进的移动网络承接小灵通服务。

福建电信则是从9月23日开始,福建境内小灵通用户将逐步无法使用原有通信业务了,实际就是退市。

江苏电信是于10月1日宣布小灵通退市的。

各地给出的理由大多是原有的小灵通终端厂商、网络设备厂商均已相继停产、转产,而基站、终端、零部件等已无法满足用户售后需求,小灵通网络质量难以保证用户的正常通信需要。

此前,从2009年开始,国家就开始布局小灵通的退市工作,明确要求小灵通的无线接入系统完成清频退网工作。但实际上,由于部分用户的反对,小灵通退市的步伐并不让人乐观,原定3年,到现在才接近尾声。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11 09:56:16
运营商 中国联通​回应:刘烈宏调任国家数据局为运营商带来更大发展机遇
卸任中国联通董事长、调任国家数据局局长,刘烈宏的人事任命成为前段时间业界最关注的话题,终于有了中国联通的官方回应…… <详情>
2023-05-19 08:54:20
运营商 中国联通陈忠岳:全面发力数实融合,已在全国落地1400多个智慧城市项目
在算力上形成联通云一市一池,一网多云、一键调度的云网一体化运营能力。 <详情>
2023-05-18 08:56:31
5G资讯 上海联通率先商用全球首个5.5G通感算一体车联网
5月17日,由上海联通携手合作伙伴率先在上海嘉定完成全球首个5.5G通感算一体车联网连片组网试验区建设,测试结果表明通感算一体各项指标符合车联行业标准,为未来5.5G乃至6 <详情>
2023-05-08 09:35:41
运营商 中国联通在浙江开通首个面向东海海域超远覆盖5G基站
近日,中国联通浙江分公司在宁波象山县石浦东门岛开通浙江省首个面向东海海域的超远覆盖5G基站,覆盖距离长达50公里。 <详情>
2023-04-19 08:40:24
运营商 中国联通公布2023一季度业绩:营收增速十年高位,核心功能不断增强
公司营业收入达到人民币972.22亿元,同比增长9.2%,增速达到近十年来同期的高位水平。收入结构持续优化,产业互联网业务实现收入人民币223.89亿元,占主营业务收入比达到26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