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昨天,中消协公布了对25款电脑一体机的比较试验结果,一款“宏碁acer”样机的辐射骚扰超标,易干扰其他电子设备正常工作。一款“苹果Apple”样机的电源端子传导骚扰超标,易影响电网内其他电子设备。此外,还有5款样机未发现配置清单材料,容易给消费者造成不便。

据了解,标称“宏碁acer”的这款问题样机,型号为AspireZ3-615,其辐射骚扰超出了国家标准规定的限值。

国家电子计算机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专家表示,辐射骚扰是电脑一体机整个系统在工作时向空间发射的电磁波骚扰,这种骚扰可能干扰其它电子设备正常工作,特别是高灵敏度电子设备。辐射骚扰过大时,容易导致部分旧版本的电脑屏幕变色,也有可能影响电视正常观看,出现闪屏等情况。

型号为A1418(MF883CH/A)的苹果AppleiMac电脑一体机,被测出电源端子传导骚扰超出了国家标准规定的限值,据介绍,电源端子传导骚扰指电脑一体机的电源系统向电网注入的骚扰,如果向电网注入的骚扰过大,就会影响在电网内其他电子设备的正常工作。

专家表示,如果此项指标超标严重,会导致电网电压不稳,如果超过电压本身的上下限值,就可能导致电脑死机等。

据悉,具体比较试验结果,消费者可到中消协网站(http://www.cca.org.cn)查询。(记者袁国礼)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12-27 15:33:48
市场情报 闪耀2021电力人工智能与大数据论坛,ATEN电力电网解决方案赢得交口称赞
ATEN电力行业解决方案包含发电厂远程管控、变电站远程监控、信通的智能化运维以及分布式电力调度指控中心4个细分解决方案,充分满足不同电力应用场景需求。 <详情>
2020-02-03 13:42:22
5G资讯 国家电网入局5G 2020年基站网络建设迎来爆发节点
2020年春节联欢晚会已经落下帷幕,唯美动人、科技感十足的春晚画面给全国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这一切都要源于2020年春晚采用“5G+4K/8K/VR”的创新应用,通过5G+8K传输、4K <详情>
2019-12-27 17:57:09
5G资讯 广电和电网合作建5G 三大运营商垄断能够打破?
2019年,国内5G领域大事不断、十分热闹:6月国内5G商用牌照发放,三家电信运营商和中国广电获得牌照;9月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牵手”在一起,宣布在5G领域共建共享;10月底 <详情>
2019-10-30 17:24:58
区块链 区块链如何在电网中发挥作用
如今,数据的产生、增长和传播速度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快。人们消耗可再生能源所产生和共享的信息只是在“物联网”运行数据的一个例子,但这是一个非常相关的例子,尤其是在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