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据彭博社的报道,网秦在被美国做空机构浑水的创始人卡森·布洛克(Carson Block)指控为夸大公司营收之后,其股票目前仍然在美国股市面临考验。

日前披露的一份公司文件显示,曾是网秦第二大股东的奥布韦斯资产管理公司(Oberweis Asset Management Inc.)曾在今年第三季度抛售了手中所持有的130万股网秦股票。与此同时,另有文件显示由克里斯·汉森(Chris Hansen)创办的对冲基金Valiant在同期买入了200万股网秦股票,占股3.9%。

浑水在一年前曾指控网秦在财报中可以夸大了自身的营收和现金余额,布洛克甚至直接用“骗子公司”来形容网秦。虽然网秦在今年6月曾表示经过内部调查并未发现任何证明公司存在不当行为的证据,但其美国存托凭证仍然累计大跌68%。网秦此前曾解雇了原有的审计机构,而其内部的审计委员会主席也在今年7月离职。此外,网秦2013年的财务报告在推迟了两次之后才正式提交。

“目前比较清楚的一点是在浑水对网秦的指控中,大部分都是错误的,”奥布维斯资产管理公司旗下的中国机遇基金(China Opportunities Fund)的吉姆·奥布韦斯(Jim Oberweis)说道,“即便如此,许多投资者在遇到这种情况时仍然会考虑一下自己所要付出的机会成本。”同时,奥布韦斯还表示他的公司从网秦的投资中获得了不错的回报。

今年8月的一份文件显示,目前网秦大的股东的ChinaRock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该公司一共持有920万股网秦股票,占股18%。

浑水的布洛克拒绝对奥布韦斯出售网秦股票一事发表评论,而网秦的发言人目前也未对此事进行回应。

译者:兴文

百度新闻与网易科技合作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6-06 11:24:58
临床 AnaCap收购SundhedsGruppen,加速私人医疗保险业务全覆盖
近日,英国私募股权机构AnaCap宣布,将收购SundhedsGruppen公司的多数股权。本次收购的财务细节未公开。 <详情>
2019-05-23 12:21:06
疾病 怒怼投资者100股也来参会是何居心 迈瑞医疗董秘致歉
迈瑞医疗(140.830, -0.69, -0.49%)董秘致歉!刚在股东大会上怒怼股东“你们散户”、“只有100股也来参会是何居心”。 <详情>
2019-04-08 11:09:55
云计算 百度斥资5.5亿投资汉得信息 持股5%变身前三大股东
百度今日宣布战略投资A股企业、IT咨询服务商汉得信息。 <详情>
2019-03-27 11:50:55
区块链 区块链:辐射与嵌入 证券市场的变革基因金融业占60.5%
《区块链:辐射与嵌入 证券市场的变革基因》,文章表示,按照IDC数据显示,在去年全球区块链市场的份额构成中。 <详情>
2019-03-14 11:41:28
云计算 龙头Salesforce未来令人失望,云计算高增长趋势要调转了?
云计算软件巨头Salesforce在周一发布的业绩预报中称,公司第一季度营收为36.7亿至36.8亿美元之间——尽管仍在增长,但22%的增速为至少五年来最低。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