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据国外媒体报道,据透露,为了在企业办公市场占得一席之地,facebook在秘密开发一个名为“Facebook at Work”的新网站。该举意味着该拥有超过10亿用户的社交网络将与谷歌、微软和linkedin正面交锋。

知情人士称,Facebook正在开发的新产品,旨在让用户可以跟同事通讯交流,联系专业人员,以及展开文档协作;它将会跟Google Drive和微软Office形成竞争。

该新网站看起来很像Facebook现有的网站,带有动态消息和群组功能,不过它可让用户将他们含有假期照片、政治评论和无厘头视频的个人档案与他们的工作档案区分开来。Facebook拒绝对此报道置评。

Facebook员工在日常工作中使用Facebook at Work网站已有很长一段时间,该公司内部最近一段时间在商讨将该网站扩张至其它公司。该项目真正启动是在过去一年里,随着推出之日临近,它在跟部分企业展开测试。开发Facebook at Work的部分工程师在伦敦供职。

Facebook的新产品可能会对拥有9000万月活跃用户的职业社交网络LinkedIn造成威胁,蚕食后者的市场份额。LinkedIn目前在职业社交网络领域占据统治地位,不过Facebook at Work也将会挑战谷歌的Google Drive、Gmail和聊天产品,以及微软旗下的Outlook邮箱服务、Office和2012年以12亿美元买回来的企业社交网络Yammer。

要成为人们办公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Facebook将需要赢得企业组织的信任。企业机构会希望能够在Facebook at Work网站上放心进行机密对话,分享重要文件,不用担心这些信息会落入竞争对手手中。由于担心员工在工作期间频繁查看个人信息和网络闲聊而影响工作效率,不少企业目前禁止在办公室使用Facebook。

Facebook已经从10年前帮助高校学生互联的小网站,发展成为一家月活跃用户量达13.5亿(其中近三分之二是日活跃用户)的庞大社交网络平台。该公司的使命宣言是,连接每一个人,了解全世界,构建知识经济。

由于常常被隐私拥护组织诟病用户数据处理方式有问题,Facebook今年一直在寻求重建它在隐私保护上的信誉,给予用户更多的隐私控制权。Facebook CEO兼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在今年的年度股东大会上表示,这些改变标志着公司“重大的文化转变”。

在斯诺登事件爆发后,Facebook去年默认实施加密措施,从而提升了其平台的安全性。

Facebook at Work推出之初可能不会收费,它有望提高人们在Facebook平台上停留的时间,毕竟原来被禁止在办公室使用Facebook的企业员工可能将会被鼓励使用。Facebook的收入大部分来自广告业务,人们在该网站上呆的时间越久,它将有越多的机会展示广告。

扎克伯格曾在今年7月称,Facebook仍有“很大的增长空间”。美国用户每天在该服务商花费的时间平均达40分钟,但扎克伯格指出,人们每天花在电视、手机和电脑上的数字媒体的时间长达9个小时。“我们有很大的机会去改变人们的联系和分享方式。”他说道。

译者:乐邦

百度新闻与网易科技合作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0-08 18:33:00
国际资讯 持续注入资金 谷歌日本首个数据中心将于明年投入使用
谷歌在日本将投资1000亿日元,其中一部分用于在千叶县建设数据中心。 <详情>
2022-04-14 09:47:39
国内资讯 95亿美元!谷歌今年计划大举投资美国办公室和数据中心
投资重点将放在内华达州、内布拉斯加州和弗吉尼亚州等几个州的数据中心 <详情>
2018-11-22 16:32:00
国内资讯 中国电信为谷歌背锅?揭秘本月几桩离奇宕机事故
宕机月月有,本月特别多。比如今天,又有两个互联网巨头被爆出现宕机事故。 <详情>
2018-08-07 17:17:00
大数据 谷歌AI小游戏,意欲何为? 大数据是关键
然而,在笔者看起来,这些都只是很表层的问题,更加根本的问题是:谷歌在中国做这样一个人工智能小游戏,究竟打的是什么算盘? <详情>
2018-04-03 12:52:38
云安全 市政府遭勒索软件袭击 重回纸质办公时代
安全专家认为本次数字勒索是一伙以精挑细选目标而闻名的地下黑客所为,再一次暴露出政府依赖计算机网络行使日常政府职能的弱点。勒索软件攻击中,恶意软件会锁定计算机系统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