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1月19日报道:全球商务领军者eBay与中国跨境电商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万邑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在上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致力于为eBay卖家量身定制全方位的供应链服务体系。此次合作在推动中国商品与海外市场无缝对接的同时,极大地提升消费者的跨境购物体验,增强中国卖家在海外市场的竞争力

近年来,跨境电商行业迅速发展成为中国进出口贸易的增长亮点。据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跨境电商的交易额约3.1万亿元,从2008年至2013年复合年均增长率超过30%。随着行业走向规范成熟期,买家卖家对跨境电商服务商提出了更高、更多的要求,如何改善跨境购物体验、优化物流等配套服务等成为跨境电商竞争的制胜关键。

eBay依靠全球的平台优势,不断促进跨境电商产业链的整合与升级,今年eBay跨境电商交易额将占总成家额的22%左右。这次与万邑通的强势联手,为中国卖家和国外消费者创设出一个无缝连接的交易平台,让跨境交易不再“遥远”。

从刚刚过去的“双十一”可以看到,物流在电子商务中扮演的角色的越来越举足轻重。同样,面对快速发展的跨境电商产业对供应链服务的要求提升,高效的物流服务终将成为跨境电商的核心竞争力之一。

万邑通立足于海外仓、优化运营链的优势,帮助eBay卖家实现线上销售与线下跨国供应链的整合,采用“先发货、后销售”的模式把跨境供应链短板转化为“本地竞争优势”,帮助卖家提高派送时效、妥投能力,提升买家购买体验和退换货体验,从而让买卖双方都更加省时、省力、省心、省钱。

此次合作中,万邑通提出一站式跨境供应链解决方案,通过以海外仓为基础、以大数据为依托、以优化买家体验为核心,从而为eBay卖家提供涵盖国际海空运、海外仓管理和最后一公里派送的全套服务。这一举措将原有B2B模式转变升级为B2C模式,既解决了跨境电商地域长、环节多的困难,又提高了跨境贸易落地后在当地的零售水平。同时,在整个端到端的服务过程中,卖家不但可进行全程可视化追踪查询,还能享受到基于大数据分析的库存管理、业务拓展咨询等增值服务。

另外,海外仓不仅能保障商品的稳定供应,而且大大提高跨境物流的适配性,满足消费者差异化的需求。基于大数据对市场趋势、区域特性及消费者需求的精准分析,万邑通的供应链平台已实现与用户的数据系统无缝对接。一方面,卖家可在打通的供应链平台上进行全程可视化操作和追踪查询;另一方面,eBay和万邑通将进一步深化合作,为卖家提供关于热销品备货、海外供需缺口等方面的研究分析。

强强联合,强势出手。eBay与万邑通的战略合作,开拓了跨境电商“本地化”销售的新模式,让越来越多的中国商品直接销售至全球各个地方,同时,将进一步提升中国卖家在全球跨境贸易中的地位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