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智能手机等移动设备的不断普及,越来越多的用户在使用移动互联网寻找与健康相关的解决方案,由此带动了移动健康市场的迅速发展。短短几年时间内,无论是苹果、谷歌、微软等全球的高科技公司,还是BAT等国内互联网巨头都在觊觎移动健康市场,从移动挂号到日常健康管理服务,从监测生活方式到慢病预防和慢病管理,移动健康从智能终端到服务创新,正在掀起一场新的健康浪潮。

1

2014年11月19日,一场名为“掌上心电•重新定义心电图“的发布会在北京举行,这场由熙健举办的发布会,向媒体和移动健康行业展示了一个全新的移动心电监测产品——这个被命名为”掌上心电“的产品,将心电监测与移动互联网融合,直接指向心电监测领域。国内医疗设备领域专家、在心电检测技术领域潜心研究了20年的资深专家—熙健CEO王长津先生说,这个产品的定位是“让老百姓看得懂的心电图”,他要让每一个老百姓都可以非常便捷的获得心电检测的服务,从而避免更多的人由于对于心脏的保护不力,或者不能提前预知风险而危及生命。没有噱头和概念,也没有排山倒海的惊人之语,熙健CEO王长津先生在发布会上,将自己带领团队潜心研发的产品的故事娓娓道来。

2

为人民健康服务,让老百姓看得懂的心电图

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发布的《中国心血管病报告2013》显示,中国心血管病患者约为2.9亿,每年约有350万人死于心血管病,5个成年人中就有1个患心血管病,年轻人心脏病发病率上升势头更是令人担忧。中国心律失常联盟副主席、北京心律失常联盟主席、北京朝阳医院心脏中心主任杨新春教授在发布上指出,我国的心血管病患者之所以逐年剧增,多数原因都是来源于人们不注重预防,不重视定期心脏监测,对于心脏健康常识的无知,尤其以程序员、广告人、媒体人和企业白领这些高危人群为主。

面对心脑血管疾病的肆虐,有没有及时有效的防控方法?熙健CEO王长津先生认为,只有将心电检测设备小型化随身使用,才能提醒大家对疾病的关注和警惕。因此,他一直在研究如何能够做出最简单的,能普及的,老百姓看得懂的,方便医生参与的,能为广大心脏疾病人群服务的心电检测产品。

熙健此次推出的新产品“掌上心电”是一款已经取得注册证的医疗器械产品,通过与移动终端连接,在“掌上心电”APP中便可及时、准确、轻松的监测人体心脏健康状况,再结合云端交互平台与大数据的管理分析,为患者提供出院后的健康追踪及个性化健康管理服务、为精英高危人群及中老年人群提供自我健康监测和医患双方远程互动的平台,这将大幅度减少心脑血管疾病的突发状况,也将为慢性病患者掌握自身健康状况、控制疾病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持。

“掌上心电”与BAT差异化,扎根垂直市场

随着国内BAT互联网巨头的介入,移动健康行业逐渐成为竞争激烈的市场。在面对这样的一个市场,熙健的“掌上心电”如何能够应对这些巨头的挑战?

王长津认为:“更多的大佬进来,说明市场就不用教育了,对于熙健而言,只需要做精做专。心脑血管这一垂直市场,将一小部分患者服务极致化就够了。剩下的,齐楚燕韩赵魏秦,就任凭巨头拼抢吧。”而就凭借这一点,熙健已经获得了创新工场的投资,到底是什么打动了创新工场呢?创新工场合伙人邱浩在发布会上表示,熙健通过掌上心电产品,逐渐进入以移动健康服务为主的商业模式,目前这一市场仍处于一片蓝海。国内BAT分别构建了自己的平台体系,而很少有人专注于垂直领域的市场,熙健专注于心脑血管领域,首先专注于心律失常,是这一领域的领头者,其专业程度是目前国内其他企业很难企及的。

王长津说,小米从粉丝入手,熙健从刚需入手;百度从做健康云和各种设备集成平台入手,熙健从专一垂直的小群体入手;360从智能跟踪和安全防护入手,熙健则从自我安全风险管理入手,发现疑似病毒找医生确认清除。

新加坡百汇医疗的心脏科专家孙寅光博士结合多年的从医经验指出,治疗心血管疾病主要还是要靠预防,熙健的“掌上心电”可以帮助患者及时的监测自己的健康情况,这样既减少了危机病情的发生,又减少了患者去医院复杂检查的过程,孙寅光博士作为“掌上心电”直接的应用者,他曾经通过“掌上心电”产品及时发现病人高危风险并及时地给予医疗指导。他认为熙健这款产品可以很好的为医患之间构建信任、便捷的联系,可以帮助医生及时的获得患者准确的病情信息,有效地及时干预咨询或者就医指导。

与很多互联网公司通过占领入口等方式不同,熙健则将出院后人群、社区人群、高风险人群作为突破口,优先服务广大的心律失常患者,使“掌上心电”像血压计血糖仪一样,发展成为低廉价格的家庭常备的仪器,这也是熙健CEO王长津”为人民健康服务”理念的体现。

倡导“早睡一小时”行动,为更多人带去福音

据公开资料显示,中国心脏性猝死总人数位居世界之首,其中心脏猝死人群88%都由心律失常引起,如何防止这种情况的发生?预防依然是第一要务,在发布会上,熙健向所有的与会嘉宾和媒体记者都赠送了一台熙健的“掌上心电”。同时,熙健CEO王长津先生还在现场发起了“每天早睡一小时”的健康倡议,倡议程序员、媒体人和企业白领每天早睡一小时,通过充足的睡眠将会有效的保护和改善心脏健康情况。

对于工作繁忙的程序员、媒体人和企业白领而言,熙健此次推出的新品“掌上心电”将能为他们带去福音,而对于那些心脏疾病的患者,“掌上心电”则可以帮助他们管理自己的健康,因此,这不仅是医学技术的革命,也将会引爆慢性病预防和管理的市场。对此,知名商业趋势观察家肖明超认为,熙健的“掌上心电”可以直接对接大数据和云计算平台,满足了用户及时的需求,而随着移动健康生态圈的完善,如果可以将应用与医院诊疗进行直接的对接,将可能掀起医疗领域一场新的“革命”,移动健康服务市场正在从单纯的互联网公司的抢夺,变成由具备医疗资源、IT技术和互联网思维等三轮驱动的创新企业的格局。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05-25 09:04:08
国内资讯 洞察2021:中国数据中心行业竞争格局及市场份额
目前,电信运营商和第三方IDC服务商仍是我国数据中心的主要参与者。截至2019年三大基础电信运营商共占我国IDC市场约62%的份额,其中中国电信占比高,中国联通、中国移动分 <详情>
2015-03-06 13:23:46
互联网 工信部部长苗圩:两张4G牌照改变一家独大格局
工信部部长苗圩5日表示,中国的4G网络发展速度出乎意料。新增4G牌照的发放,将有助于改变一家独大的竞争格局,最终有利于用户。 <详情>
2014-11-15 10:03:54
云资讯 包容并蓄 亚太互联互通格局下的云计算新发展
同时,开放的云平台,也为各种服务和解决方案提供商带来了更大的市场和更低的开发成本。对于中国的企业来说,同时也有了更自由的创新空间来聚焦根据本地化需求,从而创造出 <详情>
2014-11-14 09:32:42
运营商 宽带接入重构美国视频市场新格局
此外,有线电视和卫星电视公司强化对移动装置配置,以作为与宽带接入服务的对抗,但这样的对策并不总能成功。 <详情>
2014-11-03 11:10:54
互联网 人人贱卖56网亏6710万美金 搜狐接盘难撼格局
4年前人人花了8000万美金全资买下56网,而本次卖给搜狐的价格为1290万美元,估值缩水到之前的1/6。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