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1月17日报道:近些年来,随着ARM架构的风生水起,芯片市场上也出现了很多变化。原有X86架构一统天下的格局被打破。不仅智能终端,甚至是传统的服务器端芯片都已经开始采用ARM架构的解决方案。日前据外电报道,高通公司19日在纽约披露,即将进入半导体服务器芯片领域。

1

虽然高通并未披露开始销售服务器芯片的具体日程,以及相关的价格策略等。但是据高通首席执行官史蒂夫·莫伦科波夫表示,该领域的市场环境很好,吸引力很大。高通预计到2020年为止,该市场的收入可达150亿美元。不过目前还需要一段时间来适应。

高通计划使用ARM授权的处理器技术切入该市场。目前除了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之外,在服务器的处理器领域,还有AMD,应用微电路有限公司,德州仪器和Cavium公司推出了采用ARM架构的产品。

在服务器芯片领域,英特尔有着绝对的话语权,其X86处理器平台占据着该市场90%以上的市场份额。在这种情况下,很多服务器的制造企业和用户,也都希望能够有其他供应商可供选择。

高通要想切入服务器芯片市场,其优势在于其较强的渠道能力。和其他使用ARM技术的公司相比,其销售能力更强。目前业界普遍认为,高通如果入局,对于服务器芯片市场将会产生影响。不过,高通也还有一些技术需要加强,比如高速网络系统。

ARM技术服务器的优势在于低功耗,在很多低负载的领域应用很广。目前采用这种服务器的用户大部分来自于网站运营商,他们对定制化服务器和数据中心的需求很大。比如Facebook之前就对ARM技术的服务器表现出了需求兴趣。

高通的总营收在近几年来几乎每年都能达到30%,但2014财年该数据仅为6.5%。按照高通的预计,在未来五年内的平均收入增长大概在8%-10%。虽然从账面上看个,高通的财务状况仍然要好于很多竞争对手,但是由于受到在中国市场上反垄断调查,以及在新兴市场上,正在面临来自很多低端芯片厂商的竞争,所以实际的营收增长恐怕很难达到预期。在这种情况下,拓展其他领域的业务,是其必然的选择。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4-11 17:15:04
市场情报 数字时代澎湃算力 中兴通讯携手AIS在泰国举办服务器新品发布会
在不断颠覆和经济不确定性的背景下,数字化基础设施对于提高数字化企业的收入至关重要。 <详情>
2023-02-03 14:22:35
云资讯 北美云计算四巨头收紧支出,2023年全球服务器出货量恐进一步放缓
研究机构TrendForce日前预计,Meta、Microsoft、Google、亚马逊这四大北美云计算巨头服务器采购量可能从年增6.9%放缓至4.4%,拖累2023年全球服务器出货量年增长率下滑至1.8 <详情>
2023-01-12 15:00:00
市场情报 智算筑路数字经济,中兴通讯发布G5系列服务器新品
近年来,随着数字经济飞速发展,算力规模也在快速增长,中兴通讯服务器及存储产品作为算力基础设施,已广泛应用于全球40+国家和地区。 <详情>
2022-12-20 09:51:21
整机柜服务器 原创|算力时代已至,服务器也要“四高”发展
服务器如何实现“四高”发展,才能满足新型数据中心的“四高”要求? <详情>
2022-02-09 09:06:34
国际资讯 英伟达 660 亿美元的收购Arm交易失败
英伟达在周二联合发布的一份新闻稿中表示,由于“重大监管挑战”,英伟达从软银收购 Arm 的计划已经失败。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