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11月21日消息,据《连线》网站报道,广告给网络提供了资金,但太多人讨厌看到广告,他们常常痛恨所有支撑了广告的跟踪数据。这种矛盾成为很多新闻网站和网络出版商的一大痛苦。广告拦截器的兴起也阻断了他们的财源。

不过谷歌现在提供的服务解决了这个相当复杂的问题。周四谷歌发布的GoogleContributor(谷歌捐助者)服务,允许用户支付每月1-3美元资助特别喜欢的网站,然后网站会在广告出现的位置用“谢谢”代替——至少在参与此项目的网站上是如此。

目前谷歌在与10家在线出版商测试该服务,其中包括The Onion、ScienceDaily、Urban Dictionary和Mashable等。“谢谢”信息由谷歌现有广告渠道提供,谷歌依然从捐款中提成。据谷歌称,用户捐献的1-3美元基本上等于广告区域的成本。

不过谷歌发言人称,随着平台的发展,这一切都会发生变化,“目前我们进行的仅仅是一次实验,我们在召集出版商,看看服务运作如何以及公众兴趣如何。”这种想法是有意义的。如果人们不断抱怨广告和他们的数据被出售给广告客户,为什么不让他们用钱解决?

Google Contributor试图迎合读者的公德意识,让他们相信他们喜欢的内容非常值得每月花1美元。但这种方法可能太过微弱,也太迟了。人们已经习惯免费获得在线内容,与讨厌广告和数据跟踪一样,他们也讨厌付费看免费内容,甚至更为讨厌。

出版行业试图说服这个世界,人们消费的文章和视频实际都是要付钱的。但唤起人们的道德责任感不一定能赢得大众。这就是为什么已经通过支付墙获得一定成功的《纽约时报》,对数字版用户收取远超1美元每月费用的原因。他们想的是,一些读者会考虑成本收益。

现在可以想象,如果像ScienceDaily一样的出版物开始收费会遇到什么样的挑战。虽然谷歌合作伙伴网站不会跟踪捐助者的行为,但其他网站依然会。数据收集文化的蔓延将是最难客服的困难。

不过,虽然存在很多潜在缺点,Google Contributor还能解决网络目前面临的很多难题。该服务可以拯救广告收入萎缩难以生存的出版商,同时让消费者看到想要的内容,只是必须知道他们愿意捐献多少。(木秀林)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4-10-31 14:16:56
互联网 谷歌推Chrome浏览器新扩展“书签管理器”
谷歌近日为Chrome浏览器推出了新的扩展书签管理器Bookmark Manager,谷歌一直致力于提高书签的组织管理体验,融入了Material Design设计语言以及卡片式书签管理界面,谷歌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