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国产CPU中领军企业龙芯推出最新款龙芯3B处理器—龙芯3B1500。该处理器是国产商用32纳米8核处理器,高主频可达1.5GHz,支持向量运算加速,高峰值计算能力达到192GFLOPS,具有很高的性能功耗比。龙芯3B1500主要用于高端桌面计算机、高性能计算机、高性能服务器、数字信号处理等领域。较之前龙芯的3A处理器来看,3B1500的单核主频增加到1.5GHz,工艺也从65nm提升至32nm。

 

1

随着这款芯片的问世,翘首以盼的整机厂家也紧随其后推出了基于该芯片的整机产品。除前几日上市公司曙光推出了基于龙芯3B处理器的全自主知识产权服务器及台式机外,国内厂商长城也推出了一批基于3B的服务器及商用台式电脑。

长城作为中国信息安全企业“国家队”,重点发展业务方向是围绕信息安全整体战略,提升自主可控及可信安全计算机硬件系统的研发、制造、销售及服务能力,为国家信息安全服务。
长城在信息安全领域掌握着可信计算、安全存储、计算机底层安全防护、虚拟化等关键核心技术,并相继推出了安全电脑、安全笔记本、安全平板电脑等信息安全产品,广泛应用于政府部门以及关系到国计民生的重要行业。

目前长城是国内唯一一家可基于多个国产处理器平台,自主设计研制自主可控计算机整机及板卡产品的公司,在自主可控信息安全产品研发、生产、测试领域处于国内领先水平。据了解,长城基于龙芯3B处理器的服务器及台式机已完成小批量试产,并在行业客户及政府领域推广使用。

2

目前,龙芯的3B电脑和服务器仅在行业客户和集团定制客户中使用。还未进入到大众消费领域。随着国产化工作的进一步推进,龙芯终端产品必将从集团客户走向广大消费者。笔者期待着有一天能够用上有着一颗龙芯的电脑,今天的龙芯能够真正成为中国的龙芯世界的龙芯。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4-11 17:15:04
市场情报 数字时代澎湃算力 中兴通讯携手AIS在泰国举办服务器新品发布会
在不断颠覆和经济不确定性的背景下,数字化基础设施对于提高数字化企业的收入至关重要。 <详情>
2023-02-03 14:22:35
云资讯 北美云计算四巨头收紧支出,2023年全球服务器出货量恐进一步放缓
研究机构TrendForce日前预计,Meta、Microsoft、Google、亚马逊这四大北美云计算巨头服务器采购量可能从年增6.9%放缓至4.4%,拖累2023年全球服务器出货量年增长率下滑至1.8 <详情>
2023-01-12 15:00:00
市场情报 智算筑路数字经济,中兴通讯发布G5系列服务器新品
近年来,随着数字经济飞速发展,算力规模也在快速增长,中兴通讯服务器及存储产品作为算力基础设施,已广泛应用于全球40+国家和地区。 <详情>
2022-12-20 09:51:21
整机柜服务器 原创|算力时代已至,服务器也要“四高”发展
服务器如何实现“四高”发展,才能满足新型数据中心的“四高”要求? <详情>
2022-02-07 09:50:00
国内资讯 数据中心:数字经济风口下的核心赛道
现阶段的数据中心是整合了服务器资源,凭借带宽优势,集中建设大型数据中心,同时利用先进的云计算、云存储技术提高服务器使用效率,从而实现单机成本降低以及使用效率的迅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