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1月20日文章,原题:谷歌意图回到中国谷歌公司正考虑将其移动端应用程序商店“谷歌市场”引入中国。这是谷歌自2010年几乎完全退出中国后,一个试探性但却十分重要的回归中国之举。

据两名消息人士透露,近几个月来,谷歌派驻亚洲的代表告诉安卓系统应用程序的开发商,谷歌公司希望在中国发布新的应用程序商店,帮助开发商更加高效地发行其所制作的应用程序以及游戏。

在谷歌缺席的情况下,中国出现多个安卓系统应用商店,盗版大量出现,促使许多程序开发者雇用庞大团队,管理与这些安卓商店的关系。在美国,只有两家应用商店——苹果应用商店以及谷歌公司的“谷歌市场”。

为了让中国混乱的应用程序市场重归秩序,并增加收入,谷歌希望将某个版本的“谷歌市场”引入中国,并提供单一入口,用于发布应用程序和游戏。不过,谷歌公司的发言人对此拒绝置评。

该公司的这一努力尚处于起步阶段,仍面临大量障碍,包括激烈的竞争等。北京迈博瑞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克·奈特金称:“谷歌进入这个人口众多的市场太迟了,已经有强大的市场参与者存在。”经营安卓应用市场的中国公司包括奇虎360、百度和腾讯等。

熟悉谷歌该计划的消息人士说,谷歌可能需要与一家中国公司合作,以帮助其在中国的数据中心存储应用程序和游戏。它还可能需要构建单独的用户认证和支付系统。(作者罗尔夫·温克勒、阿利斯泰尔·巴尔、马贤英,伊文译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10-10 08:51:28
云资讯 大规模运营云计算服务的6个复杂性挑战
企业扩展其应用程序以满足业务需求并不少见,但是他们需要意识到运营云计算环境面临的复杂性问题。 <详情>
2020-09-24 15:39:08
云资讯 云计算改变了企业构建和运行应用程序的方式
云计算如今改变了企业构建和运行应用程序的方式。人们需要探索发生这种情况的原因,并了解采用云计算的企业对其发展的期望。 <详情>
2019-08-14 09:30:00
云技术 基于云计算的应用程序可能是有利可图的产品
希望通过内部应用程序开发获利的企业需要在云中将事物提升到更高的水平。 <详情>
2018-11-12 10:09:46
云技术 如何确保应用程序在公共云中的可用性
采用云计算的注意事项是一种很好的建议。云计算服务提供商(CSP)都会承诺在其基础设施中提供“高可用性”,其服务水平协议(SLA)通常提供95%至99.99%的正常运行时间,而每月 <详情>
2018-07-16 15:25:09
云技术 云中的多个应用程序如何“添乱”?
对于IT部门而言,云中的用户体验正快速成为向云端迁移的挑战。而从事后来看,企业采用云计算是摩尔定律和梅特卡夫定律双重驱动的必然结果。毫无疑问,计算能力的增强最终将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