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See计划#见。”刚刚因病回国还未正式办公的贾跃亭,昨天在微博上透露了乐视的下一个计划——“See计划”。

这个神秘的see计划到底是什么?而据接近乐视的人士透露,“See计划”或与新能源汽车密切相关。

“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今年7月,北汽董事长徐和谊与乐视CEO贾跃亭在美国硅谷密会。二者交流的时间节点和国务院公布《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指导意见》相隔一周,再联系此前徐和谊表示愿意“代工生产乐视汽车”的言论。8月,贾跃亭在微博上透露,自己专程前往德国汽车业的摇篮斯图加特,而斯图加特是世界著名汽车城,也是奔驰汽车公司总部所在地和保时捷公司的发源地。

一系列举动背后,都意味着乐视进军汽车的 迹象。而有媒体分析,乐视有可能采用两种模式,一种模式如目前的乐视电视的模式,乐视进军汽车制造领域,布局软硬化一体,但这一做法无疑投入巨大。另一种则是与汽车厂商合作,在汽车中植入乐视生态的模式,这与阿里巴巴与上汽合作的模式类似,目前来看,前者的可能性比较大。

而此前网络曝光的乐视新能源汽车LeCar概念图显示,除新能源的卖点之外,该车的亮点集中在后座设置的“乐视触摸屏”上,该屏与互联网物联网连接,具有看视频、控制家电、智能保障安全等功能。

延伸来看,这也意味着乐视新能源车的商业模式中包括:云视频、移动购物、移动办公、智能家居等内容。例如,通过智能手环、车内屏幕等设备,实现与智能家居相连互控;LeCar作为一个新渠道,在“封闭空间,移动状态和碎片时间”环境下,提升乐视的影视、农业、酒业等生态的有效率和到达率。

从这个意义上讲,乐视造车,意不在车,而在汽车硬件与汽车屏幕背后打造的“内容+平台+终端+应用”的全产业链业务体系。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