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兴起及未来国内消费升级,由此带来的消费金融市场蕴藏着万亿级“金矿”。目前,电商企业、在线支付企业等纷纷涉足该领域,P2P企业也在蜂拥而入,其中不少有实力的平台正努力拓展这一新的细分领域。

今年以来,由于监管层屡次提及,股权众筹一时间再成热点,依托互联网而起的股权众筹平台也引起业界关注。

近日,据记者了解,股权众筹平台在国内出现的时间并不早,业界比较公认的众筹平台于2011年开始出现。不过,相较于近两年P2P网贷的热度,同样属于互联网金融领域的众筹显然低调很多。

在业内人士看来,上述现状与众筹本身的属性有极大关系,与P2P网贷不同,股权众筹并不适合普通投资者参与,其模式和属性也决定了这类平台发展速度并不会特别快。有众筹平台创始人也认为,平台不应该追求具体的发展速度,而是希望能够缓慢地增长。

此外,股权众筹难寻优质项目,且需要投资人具备一种专业能力。国内首家股权众筹平台大家投CEO李群林表示,在他们平台上申请的项目,可以通过审核的不超过10%,而通过的项目中,也只有30%能够成功融资。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03-02 09:07:01
运营商 运营商股权激励能否激发核心员工积极性?
在现代企业中,股权激励非常常见。对于大多数创业企业来说,股权激励都是激发个人责任、形成奋发有为氛围的必须。 <详情>
2019-06-24 12:25:47
临床 蓝帆医疗:布局先进人工心脏技术 买入评级
投资要点事件:公司公告拟与董事、总裁李炳容先生等高管以合计10160万元受让苏州同心医疗10.16%的股权,其中公司受让7.46%,股权转让价格7460万元。 <详情>
2019-06-11 11:55:41
疾病 selectION完成410万美元A轮融资,开发肽离子通道阻断剂
近日,生物技术公司selectION宣布完成了410万美元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新投资者SDL Ventures和原有投资者Global Source Ventures共同参与。 <详情>
2019-06-06 10:53:51
健康 葛兰素史克与辉瑞成立合资公司,着力打造疫苗制品领军企业
美国当地时间5月24日,CCI宣布批准生物制药公司辉瑞与医疗保健公司葛兰素史克(以下简称GSK)成立的合资公司。 <详情>
2019-02-13 16:1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