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1月28日报道:“黑色星期五”是北美零售市场全年促销折扣力度大的一个代表日,作为圣诞节囤货行动的开始,线上线下商家都会参与进来。对于中国海淘族来说,黑五也的确是个“剁手”的日子。

不过,今年黑五的波及范围已经超越了传统海淘的界限。除了海外零售商向中国市场开放黑五大促外,中国本土的各类进口电商也纷纷宣战,喊出将黑五引入中国的口号。刚刚经历了双11的中国市场似乎又要燃起黑五的战火。

看点一:各类进口电商混战不已

记者了解到,今年的黑色星期五在国内首次呈现出各类玩家混战的局面,新生代进口电商、中国化的国际电商以及国内电商大平台都开始磨刀霍霍。

洋码头、蜜淘、麦乐购、金箍棒海外购、海淘城、海豚村……近两年浮现的新生代进口电商率先拉起黑五大旗。不管是平台还是自营B2C,不管是垂直品类商家还是综合品类商家,均不约而同打响黑五战役,而且是全渠道、全品类、多种模式共同参战。

紧随其后的是亚马逊中国高调参战黑五,并拉来美国亚马逊直邮助阵。其推出首届“亚马逊海外购物节”,参与者既包括亚马逊中国电商平台,也包括新上线的中文海淘平台“海外购”。一方面,亚马逊中国拿出大量国际选品做活动,另一方面,“海外购”商店将实时与美国亚马逊的黑五保持同步。

作为刚刚写下571亿浓重一笔的阿里巴巴也不甘落后,首次卷入黑五战争。支付宝海外直购服务上阵,开启了阿里有史以来围绕黑五展开的规模大的一次促销活动。据亿邦动力网了解,由支付宝联合多家美国百货巨头及品牌商,将通过其新推出的海外直购服务来实现。同时,阿里还通过旗下的天猫国际、淘宝全球购、一淘海淘等平台来发放红包、做宣传。

看点二:进口电商价格战或已萌芽

从参战者的投入力度、宣传力度以及波及范围等方面不难看出,这股黑五风暴中已经隐隐约约透露出了进口电商首次价格战的气息。有商家告诉亿邦动力网,尚未开打,已有的玩家直接拿出商品折扣价目表喊话,甚至公开用同样商品的与竞争对手比价。

另一方面,海淘电商借黑五拉用户的战火已经烟蔓到线下,蜜淘、蜜芽宝贝铺天盖地的席卷地铁、写字楼广告位,洋码头海报高调进驻商场,麦乐购更是让每一个公交站都变成进口奶粉和纸尿裤的海洋。

对此,业内人士指出,目前,进口电商的竞争已经相当激烈了,各种模式都在摸索中悄悄地较量着,预计大规模的价格战很可能会出现在明年。而今年的黑色星期五则预示着这场战争的萌芽。

看点三:黑五并不和美国同步

从策略上看,各类玩家主要以两种方式参与到黑五当中:一是借用黑色星期五的噱头推出类似“双11”的进口电商购物节概念,二是将美国商家的黑色星期五大促活动完全同步到中国来。

蜜淘海外购物狂欢节、亚马逊海外购物节都是第一种方式的代表。其特点之一就是时间上并不与国外商家的促销同步,活动定在北京时间11月28日,而美国的黑五则是在感恩节后的第一天,相当于北京时间11月29日。同时,采用这种策略的玩家都是自己备货、自己定价,节奏和玩法完全由自己把控。

第二种方式则相当于呼应国外商家的黑五大促,与其同步进行打折促销。平台类的进口电商和支付宝海外直购这种服务型平台大多采用该策略,引入的参战商家既包括海外零售商也包括品牌商、经销商。比如Macy’s、Bloomingdale’s、Saks Fifth Avenue、Neiman Marcus等美国著名的百货官网,以及Ann Taylor、Aeropostale等品牌商都将通过这种方式拉拢中国消费者。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11-24 10:07:43
互联网 因不满薪酬,亚马逊员工正在策划“黑五罢工”
11月24日凌晨,意大利当地工会组织向外表示,因为不满薪酬和工作环境,亚马逊意大利分公司的员工正在策划在“黑色星期五”的时候进行罢工,表示抗议,此外亚马逊德国公司的 <详情>
2016-11-28 10:26:08
互联网 美国黑色星期五网购达33.4亿美元 12亿来自移动端
在今年的黑色星期五购物日当天,来自用户手机和平板电脑等移动端的在线购物交易额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3%,达到了12亿美元左右,也创下了新高纪录。 <详情>
2016-11-25 10:46:44
互联网 海信电视上榜欧美黑色星期五,成必买产品
国内双十一的包裹还没送到,勘称欧美国家“双十一”的黑色星期五便接踵而至。黑色星期五即“黑五”在欧美的影响力和疯狂程度完全不亚于国内的双十一,再加上近年来海淘网站 <详情>
2016-11-24 10:24:26
互联网 嫌VR太贵买不起?黑色星期五终于可以考虑入手了
据财富网络版报道,如果你想在购买价格昂贵的虚拟现实头盔时省点钱,那么不妨在感恩节长假期间的黑色星期五购物季入手。 <详情>
2016-11-22 09:27:54
互联网 网购蚕食 黑色星期五美国实体店客流一年不如一年
“黑色星期五”指的是美国感恩节之后的周五,这一天是美国零售最火爆的日子,也是零售商大举降价清理库存商品的时间。不过各种迹象显示,在网络购物、提前假日购物等影响下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