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1月28日报道:别误会,此“星期五”非彼“星期五”。由于这一天是感恩节后开业的第一天,人们通常在此时开始圣诞节的“屯年货”。传统上用不同颜色的墨水来记账,红色表示亏损即赤字,黑色表示盈利。故这一天称作“黑色星期五”。

而今年,是中国“黑色星期五”元年。天猫、亚马逊、京东、顺丰优选、1 号店、中粮我买网都已经引入海外直采,吸引手段各有千秋: 阿里巴巴通过支付宝,在11月24日到12月1日期间,投入6000万元海淘现金红包,以满额减部分费用的形式,吸引用户通过天猫国际、淘宝全球购、一淘海淘等阿里旗下平台进行海淘。与天猫联合进行活动的美国四大百货公司的货品均以人民币标价,且免美国境内购物消费税、到府价格保证无添加费用和订单全程物流信息可追踪服务,可直接使用支付宝付款,以人民币结算。

亚马逊提供的服务或更加贴心:中国消费者通过亚马逊中国网站推出的“亚马逊海外购”入口,直接进入到亚马逊美国网站,买到亚马逊美国网站的“黑色星期五”折扣商品。比天猫更贴心的是,“亚马逊海外购”的商品页面均是中文介绍,这让语言不再成为中国消费者的障碍。且与传统海淘相比,物流方面打通了国内外的快递渠道,全程搞定,有实力的海淘网站索性在自贸区等保税区域设立了保税仓库,大量备货,既降低了运输成本,也缩短了快递的时间。亚马逊海外购的大优势是可以提供本地化的售后服务,换言之,你购买的美国商品可以通过中国亚马逊提供售后。

而有些中国游客直接飞去美国采购,其疯狂程度与“双十一”相比有增无减。据称,比如洛杉矶,有好几个旅行团专程购物,去Desert Hills从早上开门购物到晚上关门,整整十个小时,回去的时候旅行社有专门一辆车载人,另一辆车拉他们购买的商品,如鞋子服装等。他们喜爱的大多是美国本土品牌,而在中国购买又价太高。

去美国买买买并不是中国游客们的唯一选择,除了游客最喜欢的伦敦之外,利物浦、曼彻斯特和爱丁堡也正成为海外游客的圣诞购物目的地。据英国旅游局统计,今年前10个月的数据显示,中国和中东国家仍是大的消费群体,中国占了消费总额的25%,比前一年增长了5%。

而英国人在感恩节期间也不甘示弱,本周五当日的网络消费预计将达到5.55亿英镑(约合54亿元人民币),行业专家预测,英国人而在感恩节后的“网络星期一”促销中,消费额或将冲向6.76亿英镑(约合65亿元人民币)。当然,英国或许不是冲着感恩节来的。对于西方国家而言,圣诞节是一年最隆重的节日,英国人将再次证明其家庭人均网购花费领先于世界任何国家。

对于美国人而言,这是本土的购物狂欢节,疯狂是必不可少的。在弗罗里达,有人提前两星期就在商店前排队,只为成为开店前第一个顾客,“黑色星期五”提前为“黑色星期”。今年美国感恩节减价期间,预计全美将有1.4亿人到商店或网上购物,其中2560万人将在感恩节当天购物,占总人数的18.3%,尽管社交网络上有人评价“太疯狂了”,相较去年的23.5%还是有所下降。难道美国人有意把空间留给中国人?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11-24 10:07:43
互联网 因不满薪酬,亚马逊员工正在策划“黑五罢工”
11月24日凌晨,意大利当地工会组织向外表示,因为不满薪酬和工作环境,亚马逊意大利分公司的员工正在策划在“黑色星期五”的时候进行罢工,表示抗议,此外亚马逊德国公司的 <详情>
2016-11-28 10:26:08
互联网 美国黑色星期五网购达33.4亿美元 12亿来自移动端
在今年的黑色星期五购物日当天,来自用户手机和平板电脑等移动端的在线购物交易额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3%,达到了12亿美元左右,也创下了新高纪录。 <详情>
2016-11-25 10:46:44
互联网 海信电视上榜欧美黑色星期五,成必买产品
国内双十一的包裹还没送到,勘称欧美国家“双十一”的黑色星期五便接踵而至。黑色星期五即“黑五”在欧美的影响力和疯狂程度完全不亚于国内的双十一,再加上近年来海淘网站 <详情>
2016-11-24 10:24:26
互联网 嫌VR太贵买不起?黑色星期五终于可以考虑入手了
据财富网络版报道,如果你想在购买价格昂贵的虚拟现实头盔时省点钱,那么不妨在感恩节长假期间的黑色星期五购物季入手。 <详情>
2016-11-22 09:27:54
互联网 网购蚕食 黑色星期五美国实体店客流一年不如一年
“黑色星期五”指的是美国感恩节之后的周五,这一天是美国零售最火爆的日子,也是零售商大举降价清理库存商品的时间。不过各种迹象显示,在网络购物、提前假日购物等影响下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