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欧洲议会希望通过这一方式限制Google在搜索上的主导地位。

目前欧洲市场上Google的份额为90%,远超美国本土的68%。他们认为Google利用自身的作为用户上网的主要入口这样的优势进行服务的垄断,阻碍了其他企业的正常发展。“因为某些垄断市场的搜索引擎,很多网络服务的提供商不能很好的接触到他们的用户。”

不过从法律的角度上,欧洲议会不能要求谷歌进行业务拆分,该动议将只有象征意义。欧洲议会的举动主要是为了向正在对Google进行反垄断调查的欧盟施压,后者对垄断行为的处置具有决定性权利。

虽然欧洲议会的提案提出之后,美国政府方面马上提出了抗议,白宫司法委员会主席Bob Goodlatte致信欧盟,“我们相信在我们共同认同的国际准则下,Google的反垄断调查是独立于政治之外的。”但是Google受罚的背后推手主要是美国公司。

根据路透社的报道,虽然Google过去两年经过艰苦谈判终于在今年2月与欧盟委员会签订了和解协议,

但微软、yelp、Expedia和TripAdvisor等美国科技公司联合反对,这些美国“队友”不仅以各种调查研究为依据来证明和解方案对于Google的垄断地位是徒劳无益的,还洒下真金白银用于欧洲议会和欧盟委员会的院外游说。

与此同时,欧洲各国纷纷实施反谷歌的版权法规,将Google当做本国新闻业问题的替罪羔羊。最后,新闻集团 CEO 罗伯特·汤姆森的一纸公开信让Google与欧盟在反垄断上的和解成为泡影,调查随着调查官员阿尔穆尼亚任期结束被拖入下个4年。

回顾历史,欧盟对美国公司从来不手软。微软当年遭受马拉松式的反垄断案调查最终以罚款 12 亿美元告终。Intel 曾经被罚款 14.5 亿美元。今年9月底,苹果被指控和爱尔兰政府暗箱操作逃税,面临欧盟数十亿美元罚款。如果之后Google被认定存在垄断行为,将面临高 60 亿美元罚款。

嗯,这样一来,美国公司就算在欧盟获得“平等待遇”。哎,资本主义真是腐朽!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1-04 10:35:00
云资讯 微软发布第一季度财报 Azure云业务增长放缓
第一财季Azure的收入仅增长了35%,低于上个季度的40%,远低于一年前的50%。 <详情>
2022-10-08 18:33:00
国际资讯 持续注入资金 谷歌日本首个数据中心将于明年投入使用
谷歌在日本将投资1000亿日元,其中一部分用于在千叶县建设数据中心。 <详情>
2022-07-21 10:33:35
云资讯 微软冻结云计算和安全软件部门招聘计划
微软表示,此次冻结招聘将在可预见的未来持续下去。 <详情>
2022-04-14 09:47:39
国内资讯 95亿美元!谷歌今年计划大举投资美国办公室和数据中心
投资重点将放在内华达州、内布拉斯加州和弗吉尼亚州等几个州的数据中心 <详情>
2020-01-13 15:28:20
5G资讯 新加坡延长5G提案截止日期
为让电信业者有更多时间筹备本地5G网络的提案,新加坡5G提案延至下月17日截止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