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

11月28日消息,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美国打车应用公司Uber日前在本土遭遇了不小的挫折:美国内华达州法院禁止Uber在州内运营,原因是拒绝遵守有关规范商业运输服务提供商的法规。而这只是这家创业公司遭遇监管打击和社会批评的一角。

美国内华达州Washoe郡法院日前发布一份禁令,禁止打车应用Uber在内华达州内运营。

Uber发言人称,这份禁令会让内华达损失1000个工作岗位。他说:“内华达州是目前美国唯一一个暂停Uber运营的州,这是十分不幸的事情。”

法官表示,颁发禁令的原因是Uber拒绝遵守有关规范商业运输服务提供商的法规,这会让公众安全受到威胁。

17.2

有分析指出,事实上,监管部门不认同Uber的原因很多,公众安全受到威胁只是其中一个因素,还有其他原因,比如Uber的商业模式会蚕食注册出租车司机的收入。

在过去几年,Uber在美国多个城市以及一些国际市场获得了不小的成功,但“人红也开始是非多”。

上个月,内华达州首席检察官向法院提交了一份起诉Uber的的诉状,指责Uber侵犯了出租车公司、司机的特许经营权。该案目前还未开庭审理。

而Uber在美国和国际市场遭遇的批评还不止这些。

今年9月份,伦敦出租车司机组织了一场大规模的反对Uber集会。

11月底,大约5000名非裔出租车自己在伦敦市中心举行了抗议游行,反对由Uber打车应用等带来的未注册迷你出租车和黄包车(rickshaw)数量的增加。

美国旧金山出租车司机也公开表示过对未注册司机增多现象的不满。

今年9月份,德国地方法院发布了一份针对Uber的临时禁令,原因是后者缺乏一些必须的商业运营许可。

差不多同一时期,新加坡出台了规范打车应用的法规,要求从2015年第二季度开始,Uber等公司必须执行3年一期的“司机注册”审批。

不过,尽管遭遇了这么多的批评,资本市场对于Uber商业模式还是十分肯定。《彭博社》从消息人士处获悉,该公司近期正在酝酿新一轮大规模融资。(小峰)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10-16 10:15:00
国际资讯 谷歌称内华达州1,210英亩土地将用于未来数据中心
谷歌今天证实,已以2910万美元收购了内华达州北部一个工业园区的1,210英亩土地用于数据中心建设 <详情>
2019-02-19 09:01:00
国际资讯 鸟悄儿的,苹果又建了个数据中心
苹果公司在内华达州斯托里县(Storey County)的最新数据中心园区已经竣工,并宣布计划尽快开始下一阶段的建设。此前,苹果宣布投资10亿美元扩建在内华达州里诺市(Reno)的 <详情>
2017-04-21 16:31:00
国际资讯 谷歌公司计划在内华达州建立一个大型数据中心园区
日前,谷歌以2,610万美元的价格在内华达州的雷诺太浩(Tahoe Reno)工业中心购买了490万平方米的土地,预计将建设一座大型的数据中心。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