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11月28日电(IT频道 张司南)11月26日下午由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中国智能终端操作系统产业联盟主办的“国产操作系统产业信息安全领域应用论坛”在京召开。此外,元心科技公司推出的手机操作系统首次亮相该论坛。

据了解此次论坛作为网络安全宣传周的重要环节旨在宣传推广国产操作系统及其产业在国家信息安全领域中的应用,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高信息安全意识,加强安全防护研究,保障国家信息安全,形成全民安全准则。

“‘斯诺登’事件引发了国际社会对于“网络安全”的广泛关注。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已成为世界上大多数政府的共识。”中国智能终端操作系统产业联盟理事长熊群力在论坛上如是说道。

北京市经信委副主任姜贵平在论坛上称:“随着移动互联网以及智能终端设备的迅速普及,其安全隐患日益严峻,已成为国家信息安全战略中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特别是移动智能终端,以其便携性、动态性、实时性、全息性等优势正在快速替代传统电脑成为新的信息基础设施,成为社会经济大数据主要来源,因此如何确保其安全可控也成为目前信息安全领域迫在眉睫的关键问题。”

出席论坛的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也表示,构建国产操作系统的生态系统,整合我国智能终端相关领域各界,集中优势力量协同攻关,成为解决我国在操作系统领域受制于人的关键。

对于目前国产操作系统的发展状态,倪光南在接受中新网IT频道采访时坦承:“我国目前国产操作系统刚起步,目前还在建设与完善过程当中,与安卓、苹果相比存在劣势。但是从安全信息角度讲,我们能够实现完全自主可控,出现问题可以及时增强安全防御。对于一些重要部门是相较于国际传统操作系统具有优势。”

以互联网信息安全行业“老兵”为班底的北京元心科技有限公司很早就开始关注互联网信息安全。北京元心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庞磊表示:“斯诺登事件说明国外可以将进行持续多年的数据监听,将一些公众信息曝光,获得商业信息等,中国整个信息的基础设施,从芯片到网络端到路由器,都是国外的企业提供。中国面临的巨大威胁就在这里。特别是智能手机已经成为成为网络安全首要的攻击目标,推出真正国产自主的智能移动操作系统成为改变此棘手状况的良方。”

那么,北京元心科技公司推出第一款真正国产自主的智能移动操作系统的创新之处在哪里?史文勇也对中新网IT频道表示,“大的形式创新就是自主可控,我们在安全方面做了很多测试,这个是很多其他高端手机不具备的。第二个在对中国消费者使用习惯,使用体验上做了优化,这些工作其实都是一个过程,最重要的是说,今天我们很骄傲的终于有了自己的操作系统。”(中新网IT频道)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8-06 11:46:47
云资讯 8月8日揭开国产通用型云操作系统的神秘面纱
在云计算领域,开放合作、融通发展已成共识。云生态建设将成为企业联动、共同发展的强劲驱动力。本次大会上,华云数据将联合更多合作伙伴一起共建最全面、广泛的生态体系, <详情>
2015-07-21 09:31:00
云安全 信息安全成国家级战略 国产系统迎来黄金时代
这是一次国家信息安全战略与商业市场的深度博弈,这场棋局的胜败走势已经影响到观棋者——国产操作系统能否取代败者,迎来属于自己的黄金时代。 <详情>
2014-11-28 17:52:33
互联网 国产手机厂商要打专利战?请不要自我陶醉
近期,有关中国手机产业专利战的评论及文章此起彼伏,好不热闹。但令我们感到意外和不解的是,就在去年国家发改委启动对于手机芯片老大高通因向中国手机企业收取所谓专利授 <详情>
2014-11-26 13:46:17
互联网 国产手机崛起趋势显著 靠什么围攻洋品牌?
2010年第一季度智能机销量TOP5是诺基亚、三星、摩托罗拉、索爱、黑莓,全是海外品牌。2014年第二季度智能机销量TOP5是三星、小米、联想、酷派、华为,海外品牌仅剩一家。 <详情>
2014-11-22 13:29:37
互联网 国产手机“三国杀”:小米、华为、魅族双十一“打榜”
国产手机在“双十一”创造了惊人销量,在天猫2014年“双十一”全类目TOP10排名中占据三席,小米、华为、魅族分别排在第一、第二和第九位,上演了三强争霸的戏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