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据《印度时报》11月27日报道,传印度手机厂商Lava正与诺基亚进行谈判,有意买下诺基亚在钦奈的制造工厂。该工厂曾经是世界大工厂,但现已停工。一旦达成协定,成千上万的员工将实现再就业。

据悉双方已签订保密协议。有知情人士透露,Lava的制造团队已对工厂进行评估,并定于12月中旬向诺基亚提交意向书,

但也有人称,诺基亚与印度政府之间的税务纠纷能否解决是事情成败的关键。诺基亚已将手机业务转让给微软,但由于税务纠纷,该工厂作为诺基亚手机业务的一部分却无法转让给微软,后来加上微软终止与该工厂的合约关系,最终导致该工厂停工关门。

对于此问题,诺基亚已与Lava取得沟通,表示关于税务租赁等问题正在同政府进行协商,并希望Lava继续对工厂的评估。诺基亚发言人在一封邮件中写到,“我们恳切希望政府取消对我们的资产冻结,只有这,我们才有机会寻找工厂买家”。

另有消息称,诺基亚也愿意将该工厂租给合约制造商,工厂的机器同样可以用于生产平板电脑等其他电子产品。诺基亚已经盯准手机厂商Celkon,但Celkon回应称对此没做太多考虑。

Celkon可能不需要这样大产量的工厂,但对于Lava来说,能买下这个工厂对其今后发展十分有益。作为印度发展最快的手机厂商,为扩大生产,降低成本,Lava决定花大手笔在印度国内设立工厂。

Lava之前关于设立制造厂与中国厂商Vivo有过谈判,但以失败告终。Lava希望与诺基亚的谈判能够成功,但除此之外,Lava还会设立其他工厂且工厂地皮已经确定。(实习编译:田佳鑫  审稿:陈薇)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