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北京11月2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关注大洋彼岸美国购物狂欢节黑色星期五的最新情况。黑色星期五是指感恩节后的第一天,按照惯例,美国商家会在这一天的零点开门以低折扣吸引顾客,这一般也是商店全年客流量大的一天。近年来,这个被称为美国版的十一的“狂欢节”销售额持续攀升,不过在去年黑色星期五的销售额七年来首次出现下滑,较2012年同期下降了3%,有分析认为,这与美国经济形势持续低迷有直接的关联。

而近年以来,美国经济复苏态势日益明显,因此有不少机构预测,今年美国感恩节购物季的销售额将有所增长,现在距离“黑色星期五”开始已经超过18个小时了,凤凰卫视驻纽约记者庞哲介绍最新情况。

记者:黑色星期五传统上是美国最繁忙的购物日,今年同往年一样,截稿时根据美国全国零售销售协会做出的统计显示,今年黑色星期五店面的销售额比去年同期上升6.4%,网络销售额比去年同期上升14.3%,而11月和12月整个节日购物季节的销售预估比去年同期会上升4.1%,达到6169亿美元,三年来强增幅。但是,今天虽然尽管购物人数比去年更多,采购金额比去年更高,但是店面的拥挤程度和繁忙程度则相对格外清静,似乎与往常的周末购物场景相差不多;主要的原因有两个,一个是许多店家在周四晚上就提前开门推出黑色星期五的促销活动;另外一个是网络和手机端的购物比往常更强劲,例如周五一大早,百思买即美国大的电器连锁店的网络就是因为流量过为拥挤而使网络宕机。另外一家中低档的连锁销售店塔吉特在周四也就是感恩节晚上6点到店,从网络和店面平均每分钟就销售电视机1800台。

对于今年购物节比往年强劲的现象,很多经济专家也归结于美国经济稳步复苏的一种具体的体现,网络市场稳定改进、石油价格持续大跌,美国著名的投资银行高盛公司经济专家预估今年的购物季节油价下跌,等于为消费者提供了相当于750亿美元的减税优惠,这种强势的购买力证明了联储局停止量宽的决定是建立在扎实的经济复苏基础之上,但是仅仅这次强势的零售购物现象还不足以促使联储局提前提升联储基准利率,对于弗格森的黑人枪案所引发的暴乱在黑色星期五似乎也让步于消费者节日购物热情,只是被当地暴民打砸的一些店家目前仍然无法开店营业。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