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12月4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IBM、Raytheon BBN Technologies 以及诺斯罗普。格鲁曼(Northrop Grumman Corp)三家公司周三联合宣布,已与美国情报部门就合作开发超导计算机(Superconducting Computer)签署一份长期协议。

该项发展计划被称为Cryogenic Computer Complexity(C3),旨在利用超导技术打造出全新一代、节能且运算能力可达百亿亿次级(exascale)的超级电脑。

“今天的高性能计算机对能源的要求已成为情报机构所面临的最严峻挑战。C3计划就是为了解决这一问题而诞生。”美国情报高级研究计划署(IARPA)表示。

根据《ComputerWorld》杂志的报道指出,来自欧洲、日本和中国的超级电脑如今已对美国构成竞争威胁,并迫使后者不得不加速发展基于超导技术的新一代超级电脑,或称为百亿亿次级电脑。

上个月,美国能源部向AMD公司授予了3200万美元的奖金,以鼓励其研发新一代百亿亿次级超级电脑。AMD首席技术官马克。裴波马斯特(Mark Papermaster)指出,能耗问题现已成为超级计算机大的挑战。

“基于低温超导内存技术的计算机将能够在保持空间和预算不变的前提下,进一步拓展当前的计算设施,最终超级电脑的发展有可能因此而跨越百亿亿次级的关口。”IARPA C3项目经理马克。曼海默(Marc Manheimer)表示。(卢鑫)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5-02 12:00:06
数据中心节能 以后电脑就剩显示屏 真正的计算位于数据中心
随着计算机处理能力越来越强大,便携性越来越高,用户可以在笔记本上完成部分计算密集型任务。未来用户能更方便地把部分任务交由安装在数据中心中的服务器来完成。 <详情>
2016-09-23 10:07:23
云安全 “电信诈骗王国”以电脑为饵 有人被骗52次
昨日,佛山市公安局在高明分局召开发布会,8月17日,佛山警方成功打掉一个冒充4G网络服务中心,以付费办理4G无线上网优惠套餐送平板电脑的方式进行诈骗的特大电信诈骗团伙 <详情>
2015-07-20 09:46:16
互联网 比小米小盒子还要小,但它却是一台Android电脑
Remix mini号称世界上首款真正的Android PC。其大的特色是运行的Remix OS。基于Android 5.0系统的Remix OS完美融合了Android强大的软件生态系统和传统PC完善的操作体验。 <详情>
2015-04-08 13:22:43
云安全 俄黑客入侵白宫电脑
去年10月,黑客攻击了国务院的邮件系统,美国政府耗费了大力气希望杜绝这类事件的再次发生。但如今黑客再次入侵了白宫的电脑。 <详情>
2014-12-19 15:10:03
互联网 港日三家快递获国内经营许可
12月19日消息,嘉里大通、雅玛多及OCS三家合资企业正式申请经营国内快递业务。在此之前,拥有国内快递资质的外资快递公司只有UPS、FedEx和DHL三家。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