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9日——2014年,历史性的技术创新层出不穷,从智能眼镜到联网手表,曾在科幻小说中描述的创新技术在这一年展现在我们面前。

这些成就的背后,我们仍旧孜孜不倦地寻求创新,未来的世界也将越来越依赖这些技术背后的网络。2014年已经临近尾声,那么我们对2015年可以有什么样的期待?

博科公司(NASDAQ: BRCD)大中华区副总裁于肇烈先生介绍了他对2015年即将备受关注的技术趋势的预测:

1)新IP的崛起:我们处于网络新模式的前沿:历史上,计算的变迁一直在推动网络的演进。毫无疑问,移动、云计算和物联网将为未来带来的全新计算模式,转而引领网络的重大变化。表面上开放但专有的协议,且为非关键应用而设计传统网络必须转向支持这些新的技术趋势。2015年,我们将看到这项工作严肃地开始,新IP基于开放式和高可扩展原则,由软件驱动并针对硬件优化,它的崛起更符合IT的演进。

2)开放性助力SDN和NFV大幅跃进:过去几年,我们已经看到软件定义网络(SDN)和网络功能虚拟化(NFV)成为网络基础架构的未来。我们能够看到那些早期采用者正在充分利用这些技术;但在2015年,我们预计会看到SDN和NFV真正站稳脚跟。这个行业正在快速转向开放且开源的技术,而数据中心将变成软件定义,在边缘/设备层面实现高度的工作负载和应用虚拟化。未来的网络将是多业务、多租户、硬件加速且由软件控制的。整个IT行业意识到,为了真正使企业的基础架构战略能够符合业务要求,客户必须自由地选择最适合自己具体需求的解决方案,而不应被厂商锁定。因此,围绕开放式标准的发展态势将推动这个趋势的发展。因为客户要求更多选择和更高的灵活性,真正的开放且互操作的标准很可能会在2015年崛起并流行。

3)物联网将开始影响业务:2014年,我们看到物联网开始真正成形。2015年,这个趋势将快速增长。Frost & Sullivan预测亚太区在2015年将进行1.166亿个机器之间连接,企业将需要应对不断增长的联网设备网络,这些设备会产生数据并访问数据。这些联网技术很多都将被引入现有的公司或公有网络,因此投资建设支持这些技术进步的底层基础架构至关重要。数据流量更趋向于非结构化,而企业可能很快就需要更高的灵活性和动态的控制来管理物联网。

4)虚拟工作场所成为必需品:对于可预见的未来,员工的需求、对灵活性的要求,以及预算仍旧趋于紧张,企业必须寻求满足用户需求并提高生产力的方式。因为企业寻求通过引入虚拟化工作场所而解决这种冲突压力,在2015年虚拟网络可能会成为主流。IDC预测,在2015年,亚太区将有8.387亿人使用移动技术远程工作,远高于其它地区。虚拟化工作场所让员工有机会在任何地方或使用任何设备获得相同的工作体验,为用户带来更高的自由度,从而进一步提高企业的生产力。然而,用户灵活性的增加将不可避免地给核心基础架构带来更大的压力,公司需要确保拥有合适的网络来解放自己的员工。

5)首席信息官将面临越来越高的创新压力:首席信息官(CIO)中的“信息(I)”将越来越代表创新(Innovation),而不仅仅是信息(Information),其职责从管理ICT基础架构快速转变为创造竞争优势和提升企业的服务敏捷性。要想保持相关度,CIO必须不断摒弃传统方法并适应新形势,把工作重点从保持系统稳定运行转到推动业务转型。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1-17 10:03:19
云资讯 IDC FutureScape:2022年中国云计算市场十大预测
在短短15年内,全球整体云计算市场规模从零增长到2021年的7,050亿美元,这个数字令人惊叹,但这仅仅只是云计算市场的第一幕 <详情>
2020-01-01 17:18:59
云资讯 新研究表明:IT行业预测量子计算的兴起将日益威胁重要信息的保密
全球领先的TLS/SSL与PKI解决方案提供商DigiCert公司所发布的一项新的调研报告表明,全球 71%的组织将量子计算机的兴起视为一项重大安全威胁。 <详情>
2017-07-11 09:55:00
国际资讯 教父级企业IBM能否再回巅峰?
IBM是百年老店,1911年创立,后来成为IT行业教父级企业,风靡全球的Fortran编程语言、RISC指令系统、大型机、硬盘、芯片和材料技术、对称加密算法、个人电脑、小型机、深蓝 <详情>
2016-10-17 10:17:05
市场情报 富士通采用博科Workflow Composer加强虚拟桌面服务功能
博科(纳斯达克股票代码:BRCD)今天宣布,IT解决方案和服务巨头富士通(Fujitsu)成功部署Brocade? Workflow Composer,以加强其虚拟桌面即服务(V-DaaS)的功能。这个网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