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2月12日报道:对大多数人来说,早起是个痛苦的事情,设好7点的闹钟可能响个七、八遍,到8点也许还没起。但是,要是大清早老板的一个电话拨过来,你肯定立马清醒过来。

当然,下面所要介绍的闹钟应用Wakie并不是个老板叫床工具,它是个“叫床”社区——社交化的起床闹钟。

使用手机号码注册加入Wakie社区后,设置好闹铃时间,可以选择“被人叫”或者“叫人起床”。而到设置好闹钟的点后,会有一个电话拨过来,在美国旧金山熟睡的Jack可能在早上7点半就被来自纽约的Hugo叫醒,两人随便拉扯上几句,并且通话在一分钟后自动结束。

但是,与陌生人通话一分钟就将自己唤醒?Wakie的调研结果显示,与陌生人进行1分钟的通话,99%的可能会唤醒你的大脑。因为当你与别人对话,则需要唤醒大脑来应答,而且对方很友好的时候,你也会表现得很友好,就会开启社交行为模式,将进一步将大脑唤醒。于是,在1分钟通话结束,你的大半睡意估计也就没了。

Wakie的Windows Phone和Android应用在今年年中就发布,iOS版本则是在昨天发布。在Wakie创始人Hrachik Adjamian看来,人们已经厌烦每天早上千篇一律的闹铃声,而如果早上叫醒你的换做是一个善意的陌生人,效果会是很大的不同。而且,在你成为Wakie付费用户之后,你还能看到那个唤醒你的人,他或者她的基本资料。

目前,Wakie已经拥有150万注册用户,用户群覆盖了80个国家。不过遗憾的是,Wakie目前的“通话叫床服务”仅覆盖了美国、英国、爱尔兰、加拿大、新加坡以及香港,所以也就是说,暂时还未覆盖中国大陆地区。

那么,还真有人无聊到去给陌生人打个电话,而且时间还不归自己控制,1分钟后无论是聊得开心还是不开心一律掐断?答案是还真有,目前已经有3000万次通话唤醒,相当于每个Wakie用户被唤醒过20次,同时每个用户去唤醒了别的Wakie用户20次。

除了基本的通话唤醒功能,在Wakie内,还有一个“Community”的社交版块。类似论坛形式,Wakie社区内每个用户都可以在“Community”内发表文字状态,官方推荐使用英文进行交流,并且所有状态都会以信息流的方式呈现出来,在每条状态后每个用户也能够进行评论。

从目前的状态滚动情况来看,每分钟有5-20条数目不等状态被发出,状态的评论数目高的能够达到20、30条。

当然,Wakie的社交版块还处在蛮荒状态,既没法关注他人、也没法添加好友,提供不了点对点的交流,就算遇到熟人也没法建立联系,在Wakie遇到熟人也只能在他的状态下进行评论,或者使用其他的通讯工具来进行交流。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