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针对今日有印度媒体报道称,因与爱立信专利纠纷,小米手机将被禁止进口印度并在当地销售一事,爱立信向腾讯科技发来声明表示,“爱立信在全球范围内支持技术与创新的努力和承诺有目共睹。小米公司获益于我们巨额的研发投入而拒绝为我们的技术支付合理的许可费用,这是不公平的。

据了解,小米手机在今年开始大力拓展海外市场,其在印度的销量也是表现不俗,不过没有核心专利对其而言终究是隐患。

据悉,爱立信印度子公司将小米告上法庭,新德里高等法院周一通过了一项单方面禁令,要求小米不能在印度进口和销售其智能手机。

爱立信印度子公司之所以把小米告上法庭,是因为其曾试图与后者就专利事宜进行沟通,但多次联系均未得到答复。

不过,小米在印度的负责人马努贾因(Manu Jain)对媒体表示,该公司尚未收到法庭或爱立信方面的官方通知。

对此,爱立信在发给腾讯科技的声明中表示,“在过去3年多的时间里,我们一直尝试与小米公司就其符合GSM、EDGE和UMTS/WCDMA标准的产品的专利许可授权事宜开展诚恳的对话。然而,小米始终拒绝在公平、合理和非歧视(FRAND)原则的基础之上,就获得爱立信的知识产权使用许可一事,以任何方式回应。爱立信万不得已,只能对此采取法律行动。”

目前,相关法律程序正在进行中,在腾讯科技截稿时小米手机总部仍未有回应。

以下为爱立信官方回应全文:长久以来,爱立信在全球范围内支持技术与创新的努力和承诺有目共睹。小米公司获益于我们巨额的研发投入而拒绝为我们的技术支付合理的许可费用,这是不公平的。

在过去3年多的时间里,我们一直尝试与小米公司就其符合GSM、EDGE和UMTS/WCDMA标准的产品的专利许可授权事宜开展诚恳的对话。然而,小米始终拒绝在公平、合理和非歧视(FRAND)原则的基础之上,就获得爱立信的知识产权使用许可一事,以任何方式回应。爱立信万不得已,只能对此采取法律行动。

为了能够持续投资于研究,开发新的思想、新的标准和新的平台,促进产业发展,我们必须为我们的研发投入谋取合理的回报。我们期待与小米合作,以求达成一个对双方都公平合理的结果,就如同我们与其它所有被授权者所达成的那样。

鉴于目前法律程序正在进行中,我们无法就此提供更多的评论。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