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2月18日报道:据美国《纽约时报》12月15日报道,三星和苹果称霸中国的智能手机市场已成历史,小米在竞争激烈的中国市场已然位居第一,成为世界第三大手机制造商。

小米公司成立于2010年,在智能手机这场角逐中无疑是姗姗来迟的那一个,但凭借着精明的社交媒体战略以及强调销售服务的商业计划,受到中国年轻人的狂热追捧。

据国际数据公司(IDC)的市场调研,预计2015年中国人将购买5亿部智能手机,这一数字是美国的三倍还多,小米有望在中国这个全球最重要的市场中续写辉煌。

现在,小米高层希望这一品牌实现全球化。小米将避开像美国和欧洲这样的市场,在一些如巴西和印度这样的发展中国家寻找机会,希望通过利用电子商务网络销售物美价廉的手机来复制其在中国的成功。但这个过程也存在着相当大的挑战,比如在专利权方面的问题。

小米经常被描述为“中国的苹果”,一些专家称小米的成功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它是苹果和三星这些高端手机的廉价山寨品。然而,小米远非如此。它的商业模式和营销手法在中国可谓独树一帜。华为和中兴都开始效仿小米的销售模式。而一加手机(OnePlus)和锤子手机(Smartisan)则专注于打造拥有高端元器件、工艺设计精良的产品,但价格方面也效仿小米,相对低廉。

这些模仿对小米来说是极具威胁的。分析人士指出,华为和联想可以利用手机零件的制造业控制来获得成本优势。锤子手机的创始人罗永浩更是推陈出新,凭借单口相声式的产品发布会让Smartisan名声大噪,至今销量已超12万部。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