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2月23日报道:在智能手机操作系统市场上,虽然号称是三分天下,但谷歌和苹果占据了绝大多数的份额;而微软的份额则仅为前两者的零头。即便如此,Windows Phone的市场环境也并不稳定。甚至近日还有渠道消息表示,在微软明年下半年发布新一代Windows Phone手机之前,其市场份额不会有太大的改善,甚至还有可能继续下滑。

得出这种结论的主要依据在于,和当下主流的Android手机和iPhone手机相比,即便是高端的Windows Phone智能手机在配置和功能方面也并不突出;至于中低端的Windows Phone智能手机,其性价比则更低。除此之外,还有用户对于操作系统的使用习惯影响,这些都是Windows Phone市场份额下滑的诱因。

根据分析机构的数据显示,Windows Phone在第三季度的出货量为900万部,在全球智能手机的出货总量当中占比仅为3%,和去年同期3.6%的份额相比,还微跌了0.6%。和微软表现截然相反的是,Android手机和iPhone的出货份额则分别占比83.1%和12.7%。

实际上,微软目前的局限还来自于手机厂商态度的摇摆,虽然在中国和和其他一些国家或者地区的市场上,已经有很多厂商愿意支持Windows Phone平台,但出于对消费者接受能力的担心,目前市场上的相关机型并不多见。更有甚者,华为甚至明确表示退出Windows Phone阵营,而三星和HTC这样的手机大户,也仅在美国等特定市场发布个别型号的Windows Phone手机。

IDC圈评论员认为,虽然目前的环境并不乐观,但业界对于微软Windows Phone未来的发展依然抱有一定希望。这主要是因为微软所宣称的“一个Windows”战略或许会在Windows 10上出现。果真如此,优化后的Windows Phone系统,或将会具备和Android与iOS一较高下的实力。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1-04 10:35:00
云资讯 微软发布第一季度财报 Azure云业务增长放缓
第一财季Azure的收入仅增长了35%,低于上个季度的40%,远低于一年前的50%。 <详情>
2022-07-21 10:33:35
云资讯 微软冻结云计算和安全软件部门招聘计划
微软表示,此次冻结招聘将在可预见的未来持续下去。 <详情>
2021-02-23 09:54:00
UPS电力 IDC时评:德州寒潮重创数据中心 表明电力稳定性比成本更重要
美国数据中心价格调查发现得克萨斯州的平均机架空间价格最低,其中电价最低。 <详情>
2020-06-11 15:35:59
国内资讯 IDC时评:浅谈智慧化对数据中心节能降耗之影响
得益于社会数字化转型的加速,云计算大行其道。数据中心作为基础设施,自然也获得了长足发展。 <详情>
2020-04-21 08:42:17
国内资讯 IDC时评:新基建时代,数据中心将是浸没式液冷的天下
近些年计算力需求的增长直接推动了社会的进步。随着新基建时代的到来,5G网络,人工智能以及工业互联网将会获得飞速发展。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