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正科技发布公告,称已经完成了对方正宽带网络服务有限公司、方正国际软件有限公司两家公司的工商变更,由此也预示着方正科技的本次收购顺利完成。

根据之前的公告显示,本次方正科技收购的方正宽带和方正国际两家公司是其控股股东北大方正信息产业集团旗下控股及关联企业。

其中方正宽带主要从事宽带接入服务,在北京、天津、长春、大连、上海等地覆盖了超过500万户家庭,并已推出千兆宽带。同时基于这样的用户基础,方正宽带正在大力推进增值业务服务,这里面最惹人注目的,就是方正宽带的社区智能柜业务这种柜子实现了方正宽带所覆盖小区智能收发快递的功能,同时还集成了社区商圈信息、日常水电缴费、无线wifi、金融理财产品推荐等一系列功能,是方正向物联网和O2O领域业务延伸的主要方向,也是方正智慧社区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而另一家收购标的方正国际则主要围绕智慧城市,在公安、交通、金融、政务、水务、城管等诸多方面均有完整的智慧信息系统解决方案。作为方正体系里的主要智慧城市业务公司,方正国际先后获全国十大优秀系统集成商、2011年度中国软件行业具影响企业奖、“2011寻找中国智慧城市‘技术创新奖’”、“2012中国智慧城市具实践价值奖”、”2013中国方案商二十强”、“2013中国金服务十大杰出服务商”“2014十佳智慧城市顶层设计方案商”等荣誉。

根据券商机构的报告,通过上述两家公司的注入,两家公司在完成业绩承诺情况下,同时加上方正科技本身的PCB业务利润超过50%的年增长率,方正科技2014年的全年净利润预计将达到3亿元,相比于2013年的7038万元,将大幅度增长300%以上。而方正科技也借助本次收购整合,向智慧城市全产业链服务迈出重要一步。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4-12-23 09:18:09
互联网 依托智慧城市公共信息平台 方正科技全面推进智慧城市
智慧城市公共信息服务平台是智慧城市建设的基础设施。以方正科技为龙头,方正信产集团智慧城市战略大幕拉开 <详情>
2014-12-22 16:25:39
互联网 方正科技定义智慧城市:互联互通、信息共享
近日,北大方正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兼研究院院长胡奎先生做客创业大街“周五咖啡馆”畅谈以方正科技为龙头的方正IT智慧城市大布局 <详情>
2014-12-19 09:20:46
互联网 方正科技添医疗概念 前景可期
近日,方正科技发布了一则控股股东补充承诺的公告,公告称方正集团和方正信产集团承诺 于2017年底前,在北大医信实现盈利 <详情>
2014-12-18 09:12:46
互联网 方正科技进军“盒子”产业 乐家盒子首批亮相
老牌宽带运营商方正科技依托方正信产集团,整合了多家游戏厂商、电商、信息资源,推出了方正“乐家盒子”。首批产品已在北京 <详情>
2014-12-17 09:43:48
国内资讯 方正科技:强力推行智慧城市战略
方正科技11月6日晚间公告称,方正科技将在以色列特拉维夫市投资设立窗口公司,此次投资主体为方正科技全资下属公司上海方正科技(香港)有限公司,无其他投资主体 <详情>